• 2019.03.15
    星期五

灰燼中找到毒品原料 嘉義警方破獲製毒工廠

[2019.03.15] 發表
嘉義縣水上鄉一間製毒工廠爆炸起火,並將林姓主嫌等逮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嘉義縣水上分局警方去年接獲情資,水上鄉一間鐵皮屋工廠內疑有製毒集團製毒,追查多時正要執行搜索前,工廠卻爆炸起火,相關證物燒成灰燼,但警方從灰燼中不斷清查,找到殘留的感冒膠囊、化學藥劑等,經送驗是製作安非他命過程中的原料,日前將主嫌31歲林姓男子及3名共犯等逮捕,昨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水上分局去年與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偵四隊一同偵辦,研判該工廠可能為製毒集團製造毒品與存放成品、半成品場地,蒐證後正準備要逮人,但8月工廠竟爆炸起火燃燒,火勢猛烈廠房付之一炬,證物幾乎已燒成灰燼。

警方鑑識人員與消防局人員在現場勘察,在一片灰燼中採證,發現殘留感冒膠囊、化學藥劑及攪拌桶等,還有鋼瓶、加壓鍋等殘骸,經送驗發現有安非他命製程中的產物。

確定工廠內跟製毒有關,警方日前前往臺南市新化區、臺南市安南區、桃園市蘆竹區等處將涉嫌林姓主嫌及3名共犯帶回調查;林某假裝成立環保公司,招聘3名失業且無住所的男子,承租廠房,並提供化學原料及儀器給製毒師製毒,3名共犯都稱自己只有住在廠房旁,並未入內,對工廠用來製毒並不知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港區台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昨天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她擁有台灣戶籍和香港永久居民身分,沒有其他國籍和居留權。對於可能被台灣註銷...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前金區七賢國中舊校區周四天下午3點多,驚傳校園圍牆整片坍塌,至少有6部停放轎車遭壓到,受到程度不一的車損,車主聞訊,紛趕往... 詳情
臉書貼文辱郭美珠「過氣老戲子」
【明報專訊】高雄西餐廳公會前理事長戴崇慶,2年前在臉書貼文辱罵藝人郭美珠(圖)「卑鄙無恥」、「鼎鼎臭名的過氣老戲子」及「垃圾花旦」等,被依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