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菲沙小學排行榜 列市公校跌出百名之外

[2019.03.15]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公布2017/18年度卑詩小學排行榜,取得9分以上至滿分10分的公校中,大部分在西溫,但其餘所在城市也不是大溫主要城市內。

榜上4間拿滿分的公立小學都在西溫,包括Cedardale和West Bay,而另外兩間Caulfeild及Westcot,它們的上升趨勢更最明顯,兩校在最近過去5年只處於20及22位,但是次升至公校第一位中。

能拿下9分以上的公校中,大部分屬西溫小學,只有兩間不是,分別是位於納爾遜堡(Fort Nelson)的JS Clark和位於的赫遜合普(Hudson's Hope)同名小學,該兩小鎮均位於本省東北面。

在溫哥華,拿得最高分的公立小學是Tyee,得8.8分,於全省排行榜上排第66。

列治文的Jessie Wowk有8分,分數較過去年五年8.5分下跌,但它是列市得分最高的公立小學,全省排名114。

本那比的Buckingham和Suncrest均得分7.6,該市內最高分公立小學排全省143。高貴林的RC MacDonald小學以8.5分成為該市首位,而全省排81。

榜上有955間本省公立及私立小學,一共有19間小學拿得滿分,除上述4間西溫公立小學外,其餘15間為私立小學。

菲沙研究所利用本省學生於FSA評估測試中的成績而定出10項學術表現,再得出各學校於排行榜中的分數。今年的報告指,數據顯示出,不分種類、地點或學生特性,每一間學校都能夠改進。研究所高級政策分析員Angela MacLeod表示,常聽到的藉口是,學生的表現不能改進,因為其學習的所在地點及社區問題,但證據顯示另一面。

報告舉例,在Armstrong的同名小學是全省改進最快速的學校,它由2014年得分1.9分攀升至2018年得6.1分,而該校4年級學生在讀、寫及數學的表現有顯著改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