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軟銀豐田擬投資 Uber自動駕駛

[2019.03.15] 發表

據外電報道,由軟銀集團(Softbank)及豐田汽車牽頭的財團,正與電召汽車平台Uber商討,投資至少10億美元在其子公司的自動駕駛業務,完成投資後,子公司估值將達至50至100億美元。

投資最少10億美元

報道引述消息表示,自駕業務未有盈利,但已花費數以億美元計的資金,不過Uber已計劃今年上半年在美國上市,近日增聘了六家投行參與承銷工作,估值或高達1000億美元,投資可以為Uber的自駕項目注入現金,以及支撐其估值。

路透社就事件向Uber及軟銀查詢,均不予置評。豐田發言人就表示,公司會不斷研究及考慮各個投資選項,現階段未有任何消息需要公布。《華爾街日報》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有關交易仍有不穩定因素,最終或未能成事,如果交易最後落實,則可能於下月對外公布。消息帶動軟銀昨日股價曾升逾4%,豐田股價昨曾升0.9%,收市微跌0.64%。

報道又稱,豐田去年已向Uber注資5億美元,以拓展自駕汽車,因兩個公司均被認為落後於競爭對手,例如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綜合報道)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