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冒警截查學生索家匙 兩漢認11罪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港男和一名內地漢於去年底在葵涌區多次冒充警員,以調查刮花汽車案件為由截查學生,要求他們提供交住址和鑰匙檢查。兩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承認共11項管有虛假文書及冒警罪名,裁判官將兩人押後至本月29日判刑,其間要他們反省「為何這樣貪玩」。

報稱無業的首被告黎振威(32歲)承認3項管有虛假文書及6項假冒公職人員罪;來自內地的次被告劉浩權(24歲)則承認兩項假冒公職人員罪名。

案情指出,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兩被告在葵青區截停多名男學生,自稱警員,以調查刮花車輛的刑事疰a案件為由,要求學生提供住址和住所鑰匙。去年12月12日,警員在葵涌石籬(二)h石廣樓一帶巡邏,發現兩被告正搜查10歲男童的書包,將兩人拘捕,並搜出兩張偽造的警員委任證,證上的相片為黎。首被告在警誡下保持緘默,次被告稱因貪玩而犯案。

【案件編號:WKCC5644/18】

更多港聞
未向警報到 包致金侄女遭通緝
【明報專訊】曾因醉駕及掌摑警員而為人所知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圖),今年1月在跑馬地景光街... 詳情
半日兩少年自殺亡
【明報專訊】本港半日內發生兩宗學生自殺案。一名中四生在薄扶林寓所內上吊,送院後不治;另一名中五生在元朗從高處墮下,現場證實死亡。據悉,兩事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2018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 《明報》包辦獨家新聞冠亞季
【明報專訊】香港報業公會噚日公布「2018年香港最佳新聞獎」,《明報》奪得3冠、4亞、3季及4優異,共14個獎項,其中「獨家新聞獎」仲包攬冠...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換屆選舉年底舉行,政府噚日刊憲,決定今次區選會11月24號舉行,今次選舉共有452個議席,有123個選區分界經過修訂,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