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傳宋楚瑜再戰總統 親民黨否認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親民黨3月29日將召開黨員大會,外傳黨主席宋楚瑜(圖)為帶領小雞衝刺親民黨立法院席次,將宣布第五度參選總統,但遭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否認。

李鴻鈞和吳崑玉都表示,親民黨只是為因應政黨法規定,才要在3月29日召開黨員大會,選舉黨主席,親民黨內並沒有討論規劃選總統一事,不曉得這樣的消息從哪來的。

宋楚瑜曾投入2000年、2012年、2016年總統大選皆敗北,在2004年,以親民黨主席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搭檔成「連宋配」,但當年投票前一天發生319槍擊案,連宋以些微之差敗落敗,那次是宋楚瑜距總統府最近的一次。在2012年和2016年,宋楚瑜雖未當選,卻成功為親民黨突破5%得票率門檻,贏得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親民黨黨團主任兼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說,對2020立委選舉,親民黨至少會提名1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現已有好幾位人選在地方基層跑了,只差尚未對外正式宣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拚連任時,曾與宋楚瑜組「台北監督連線」,宣布橘白正式合作,當時即有傳言「柯宋配」,未來宋楚瑜與柯文哲動向仍有待觀察。

更多中國新聞
王金平重申不當副手 要選總統到底
【明報專訊】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推薦國民黨2020夢幻組合「韓王配」,主張韓國瑜選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當副總統。對此,王金平數度稱「尊重」,... 詳情
科技樓藏地下錢莊日賺80萬
【明報專訊】28歲高姓男子吸收國、高中同學及學弟共組犯罪集團,以合法貿易公司作為掩護,實際上從事地下匯兌洗錢,單日淨利最高達80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一名國小班導師,去年起涉嫌連續猥褻11位女學生,檢方表示,這名男老師專挑身形瘦小、無法反抗的女學生猥褻,桃園地檢署今日偵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