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一校兩社工」 增逾400職位
第22屆校園記者:明報旅行團啟航 隆隆印刷聲 校記忙拍片
攝影工作坊:攝記張建邦:一張相講整個故事
採訪工作坊:前主播鄭萃雯:提問方向以市民角度出發
美國女足告足總性別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興德校長請辭 招聘接24申請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2017年爆出「影子學生」風波,校董會解僱時任校長陳章萍,接任的蕭麗珊上場不足兩年,近日提出請辭。校方展開新校長招聘,申請期上周六(23日)結束,校監湯修齊回覆本報查詢稱,共收到24份申請,會按正常程序遴選,未知何時有結果。據了解,申請者會由辦學團體代表及校董組成的10人遴選委員會面見及甄選,盼暑假前確認校長人選。

盼暑假前確定人選

興德學校早前在網上刊登招聘校長廣告,上周六(23日)截止申請。校監湯修齊指出,共收到24份申請,會按正常程序遴選,暫未能預計何時有結果,若有結果會盡早公布。據了解,申請者包括小學現職校長、副校長及主任級教職員。校董會早前按章程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負責聘任事宜,由10名辦學團體及校董代表組成委員會,他們會逐一檢視申請人履歷,經面見後向校董會推薦1名合適人選,目標暑假前確定人選。

興德學校現任校長蕭麗珊自2017年9月上任後,校內風波未止,包括被指涉嫌在考察武漢時與教師「遊船河」未夠照料學生,又被揭校方涉嫌透過攝錄影像捉學生「垃圾蟲」。早前亦流出一份涉於2017/18學年辭退16名教師的名單,校方其後澄清流傳名單屬虛假韋y,惡意中傷學校。

消息:料校內教員不應徵

有消息人士稱,預料不會有校內教職員申請校長一職,認為若由「外人」出任興德校長,沒有歷史包袱下或可更公正處理校內糾紛,又指新校長需具政治手腕,平衡校內不同群組勢力,亦需令家長重拾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興德校長請辭 招聘接24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