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藍武士征美洲盃 久保建英振翼待飛
時隔20年再獲邀 18歲「日本美斯」為東奧磨劍

[2019.06.13] 發表

日本隊自從1999年以來,再次以受邀國身分出席美洲盃,但不同的是今屆不再派大國腳,改以明年東京奧運陣容為骨幹出征。剛滿18歲的「日本美斯」久保建英,成為「藍武士」最受注目的超新星。美洲盃周五開鑼,將成為他綻放光芒的舞台。

10歲投巴塞青訓 首季豪取74球

被視為可能是日本足球史上最強的攻擊手,久保建英早在7歲時,已在出生地川崎市的柿FC打響名堂,獲當地日職勁旅川崎前鋒垂青加入其青年軍。他在巴塞隆拿於當地舉辦的訓練營表現優越,2011年獲巴塞邀請以10歲之齡加入拉瑪西亞青訓營,成為巴塞青年軍一員(圖,網上圖片)。他在首季即證明實力,為巴塞U11上陣30場入74球,翌季更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效力4年間一直是梯隊必然正選。

惟2015年巴塞被國際足協以非法簽入小將為由嚴懲,令屬於違規簽入的久保不可留隊,最終他在當年決定重返日本加盟FC東京,先在該會U23磨練,至2017年以15歲之齡首戰日職,翌季被外借至橫濱水手,射入日職處子球。今季他重返FC東京後成為主力,至今在聯賽已入4球及交出4次助攻。據報目前除了巴塞有意重簽對方外,拜仁慕尼黑、巴黎聖日耳門、曼城及皇家馬德里均對其虎視眈眈。

18歲演大國腳地標戰 歐洲豪門追獵

久保日前於大國腳處子登場後,賽後訪問流露稚氣:「當我走進球場,很多鏡頭集中在我身上,感覺有點難為情,但能首次為一隊上陣還是感到高興的。雖然時間不多,但我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長處,期望能在美洲盃有更好表現並爭取入球。」

作為「藍武士」老大哥的後衛長友佑都,對久保亦寄予厚望:「他能成為偉大的球員,他的運球非常厲害,感覺不是我能做到的動作,這亦是任何守將不想面對的球員。他踢得不像是一名18歲的小將,在場上表現都很自然。」

今屆日本隊被編入死亡C組,同組有烏拉圭隊、厄瓜多爾隊及力爭3連冠的智利隊。

另外,日本U22在土倫盃4強與墨西哥隊90分鐘踢成2:2,不設加時下以互射12碼贏5:4,首闖決賽。

更多體育二
烏拉圭智利成攔路虎  球隊老化添隱憂
之所以說日本隊陷死亡之組,皆因對手既有近3屆世界盃均最少晉級16強的烏拉圭隊,而智利隊更是衛冕之師,但兩軍主力年齡偏高,或讓「藍武士」有機可... 詳情
皇馬簽費蘭特文迪  盧卡祖域亮相
皇家馬德里昨日宣布,羅致里昂左閘費蘭特文迪。另外,皇馬昨日舉行記者會,正式介紹射手盧卡祖域。 皇家馬德里昨日發表聲明,指費蘭特文迪將會... 詳情
丹尼爾占士簽約入魔
21歲翼鋒丹尼爾占士昨日正式簽約加盟英超曼聯,他形容這是他人生最美好的一天。 曼聯早前宣布從英冠史雲斯收購丹尼爾占士,後者為威爾斯戰畢... 詳情
港足友賽敗陣  溫達倫:新帥需時了解球員
香港足球隊前晚主場友賽以0:2不敵中華台北隊,香港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昨表示,雖然賽果令人失望,但新帥麥柏倫需時了解球員。就賽前再有球迷噓國歌... 詳情
中國女足今撼南非目標三分
德國隊昨日在女足世界盃B組以一球僅勝西班牙,目前兩戰兩勝暫列榜首,16強一席應成囊中物。由於西班牙落敗,同組的中國女足今日面對實力最弱也是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