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3牆衝突拘4男 兩為退休警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喝過酒的中年胖漢,昨凌晨破壞牛頭角「連儂牆」,更多次揮拳打傷一名長者及一名男子,中年漢當場被捕,被控兩項「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下周五提堂。至於油塘「連儂牆」前晚衝突,警方拘捕兩名男子,均是退休警務人員。24名民主派議員發聯合聲明,促請警方嚴正執法。

另外,香港仔湖南街昨晚10時許有人點火燒連儂牆上的告示貼,被途人喝止並報警,一名男子被捕。

胖漢牛頭角拆牆打人控兩罪

昨凌晨零時許,48歲黃姓中年男子在九龍灣淘大花園對開被指破壞「連儂牆」及拳打65歲李姓男子,被多人包圍指罵。黃其後打電話報警,稱被學生包圍「好驚」。黃報警不久,即被一名麥姓男子阻擋去路,黃突然揮4拳襲擊麥,又問在場其他市民「要唔要呀?」接茼V麥邊揮拳,邊說「硬淨儮嚏H」此時麥男面部已中6拳但未有還擊,最終失平衡倒地。麥蹣跚站起,黃繼續推撞,並夾雜粗口問「搞乜洐痔R呀?」

麥嘗試與對方理論,黃愈來愈激動,將牆上字條撕下,並多次向麥胸口揮拳,說「後生仔唔係咁做洁v,又質問「洗過碗未?煮過飯未?」及後有人叫冷靜,黃自稱飲醉酒,「殺鬻A拮你兩刀都仲得呀」。數分鐘後,救護車及警察陸續到場,救護員將李伯及麥送往聯合醫院治理,兩人送院時清醒。黃當場被捕,據悉他為的士司機。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午登門探訪中拳受傷65歲李伯。譚表示李伯臉部中拳,檢查後無大礙,惟仍有腫痛,昨中午約12時出院。他引述李伯稱,當時聽到吵鬧聲,上前問了句「做咩事」,男子隨即朝他揮拳。

休班警自發包圍油塘連儂牆

另外,油塘港鐵站外「連儂牆」前晚衝突,警方接獲5人報案稱被襲擊。其中一名33歲女子報案稱面部被襲,警方在場拘捕一名56歲退休男警,案件暫列普通襲擊。男子獲准保釋候查,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另一17歲男子亦報稱被襲,警方在場拘捕一名57歲退休男警,現職保安員,案件暫列普通襲擊。受害人拒絕送院,其後向警方表示不追究,被捕男子獲無條件釋放。其餘案件暫列普通襲擊,交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另外,一名22歲男子報稱在港鐵油塘站外懷疑被人盜去一部價值約5000元的手提電話。案件暫列盜竊,交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消息稱,油塘一帶有多個紀律部隊宿舍,當晚有部分休班警務人員「睇唔過眼」,自發到場包圍連儂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王志民:中央堅定撐林鄭依法施政 修例暫緩後首開腔 稱極少數人「挾洋自重」
【明報專訊】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首度在公開活動發表講話,提到香港社會近月圍繞修例紛爭,「一些極端激進分子以極不文明... 詳情
新登記選民創回歸新高 學者:建制一大警號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例引發大型反修例運動,而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舉行,選舉事務處昨表示,在2019年選民登記周期(去年5月3日至今... 詳情
拒商修例惹爭論 兩區區會終止會議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蔓延至區議會,油尖旺區議會、葵青區議會昨日分別召開大會,泛民區議員均要求會上討論修例事宜,惟兩區主席均不... 詳情
梁凌杰設靈 父母寄語「活下去才能繼續發聲」
【明報專訊】上月墮樓身亡、留下反修例相關遺言的梁凌杰昨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場外設有公眾告別禮,大批市民獻花悼念。梁的父母於場刊寄語年輕人要「活...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因應示威者衝擊事件,自7月1日起啟動紅色警示,限制出入,大樓昨早8時解除警示,讓議員、職員和記者返回大樓工作,由於大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