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日日帶走告示貼 be water抗拆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儂牆在多區遍地開花,部分地方出現「拆牆」衝突,但柴灣、港大站等地區的連儂牆則「be water」、不死守;有地區則日日帶走告示貼,日後遊行再展示。

連儂牆源於1988年捷克布拉格,當時民憐b修道院大廣場一面牆寫標語,抗議共產政權。牆上包括約翰連儂的肖像和歌詞,因此以其名字命名。本港的連儂牆先於2014年佔領運動在金鐘政府總部外出現,至上月反修例示威,在金鐘同一地點再現。

反修例連儂牆已散落各區,討論柴灣連儂牆的Telegram群組昨有「柴灣人」下款發信息,稱新翠天橋連儂牆建立4天後,昨清晨已被清理,但總算達成愛與和平的傳揚。

香港大學港鐵站外連儂牆發起人梁曉然回覆本報記者表示不會死守,因連儂牆「幾時都可以重建」,但會拍照保存珍貴的告示貼。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王志民:中央堅定撐林鄭依法施政 修例暫緩後首開腔 稱極少數人「挾洋自重」
【明報專訊】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首度在公開活動發表講話,提到香港社會近月圍繞修例紛爭,「一些極端激進分子以極不文明... 詳情
新登記選民創回歸新高 學者:建制一大警號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例引發大型反修例運動,而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舉行,選舉事務處昨表示,在2019年選民登記周期(去年5月3日至今... 詳情
拒商修例惹爭論 兩區區會終止會議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蔓延至區議會,油尖旺區議會、葵青區議會昨日分別召開大會,泛民區議員均要求會上討論修例事宜,惟兩區主席均不... 詳情
梁凌杰設靈 父母寄語「活下去才能繼續發聲」
【明報專訊】上月墮樓身亡、留下反修例相關遺言的梁凌杰昨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場外設有公眾告別禮,大批市民獻花悼念。梁的父母於場刊寄語年輕人要「活...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因應示威者衝擊事件,自7月1日起啟動紅色警示,限制出入,大樓昨早8時解除警示,讓議員、職員和記者返回大樓工作,由於大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