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明年6月刑滿 上訴有結果或已放監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何志平現時正在紐約服刑,法庭暫時未有指示將於何時處理何志平的上訴。而根據上訴庭過往處理案件速度,案件或要大約一年才會審理完結。不過,被判監3年的何志平,被捕至今已還押及服刑超過1年半,美國聯邦監獄局網站顯示何志平預料於明年6月29日獲釋,此次上訴能否在他出獄前有結果仍屬未知之數。

何志平於2017年11月在紐約被捕,之後一直還押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MCC)。今年3月他被判罪成後,向法庭申請繼續於MCC服刑,而不用到距離紐約較遠的監獄,以便他可以與其代表律師一起準備上訴,法庭其後批准有關申請。

由何志平被捕後還押開始計算,至今已超過1年半,其代表律師早前預計,被判監3年的何志平料服刑約10多個月後便可出獄。記者翻查美國聯邦監獄局網站,何志平預料於明年6月29日獲釋。

案件或排期至明年審理

不過,根據資料,處理今次何志平上訴的是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去年處理案件時間的中位數是「10.9個月」,換言之,案件或要排期到明年才會被審理,亦意味上訴能否在他出獄前有結果仍屬未知之數。

更多港聞
華懋基金入稟 要求撤換羅兵咸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終審法院於2015年裁定華懋慈善基金屬遺產「信託人」。華懋慈善基金前日入稟高院要求撤換遺產管理... 詳情
僱主評學士副學士僱員 領導才能得分最低
【明報專訊】教育局公布畢業生表現調查,調查以問卷訪問聘用2016年畢業學士或副學士的僱主,涉及約1800個私人和公營機構部門。兩項調查各評4... 詳情
養和東區中心啟用 新放射治療機實時定位腫瘤
【明報專訊】位於筲箕灣阿公岩的養和東區醫療中心昨正式投入服務,該中心包括癌症中心、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中心,以及體格健康檢查部。癌症中心引入全... 詳情
AI分析泳姿 泳池防遇溺 創科生活基金資助390萬開發
【明報專訊】救生員人手持續不足,多個公眾泳池因而局部關閉。獲創科生活基金批出逾390萬元資助開發的「人工智能游泳安全及泳姿分析系統」,將透過...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審理一宗行人涉嫌亂過馬路傳票案件,至今89日仍未審結。前日何官又下令一名辯方證人繼續作供,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