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生長於警察世家的任達華在電影中演警察角色英氣十足。(資料圖片)
放大
 
任達華胞兄任達榮退休前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讚老公值130分 李璧琦出嫁 甜蜜咀嘴
遊希臘暴飲暴食 余香凝:肥到似有
不反對囡囡將來入行 鍾嘉欣封肚不再生:除非意外
黃浩然做湊仔公撐老婆出食譜
排頭位男粉狂掃70本 52歲溫碧霞望5年後再出寫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父遭同僚槍殺 兄任達榮曾任警隊二哥

【明報專訊】任達華在銀幕上演警察英氣十足,華哥生長在警察之家,父親任錦球與兄長任達榮皆是警察。華哥的父親任錦球當年是高級警目,可惜英年早逝。昨日翁靜晶因為任達華遇襲而憶起多年前在商台主持《危險人物》時曾講及任錦球遇害的「血洗水警輪」案件,在facebook分享故事。

翁靜晶憶「血洗水警輪」

她寫道:「1969年3月24日,他頂替因腸胃不適告病假的值日警官劉華,在編號MD29的水警輪上當值,於后海灣巡邏。40歲警員李秀成,懷疑精神失常,以一支長槍和兩支短槍在船上展開大屠殺。全船10名警員全部中槍,最終2死8傷。任錦球乃其中一個犧牲者。行兇者其後被判入精神病院服刑。」節目中翁靜晶提到任錦球遇害時只有38歲,任達華當時只有14歲,她翻閱當年的報道,見任錦球的資料指他有兩女一子,但任達華有兄長任達榮,故她致電華哥求證。華哥告訴她當年報章資料錯誤,他們是二子一女。翁靜晶希望華哥憶述當年事遭婉拒,華哥說過去的事就由他過去,大家也不想發生,要以寬恕去面對與處理,這是做人正確的觀念。

任達華的哥哥任達榮比他年長兩歲,繼承父親遺志加入警隊,退休前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是警隊第二把交椅。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右腹傷口深3厘米 兇徒患妄想症 任達華中山遇襲返港就醫
娛樂圈震驚 古天樂:恐怖離譜 劉嘉玲甄子丹祝早日康復
父遭同僚槍殺 兄任達榮曾任警隊二哥
官恩娜曾被強吻 薛凱琪遭膠樽擊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