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7
    星期三

法律界今再遊行 反政治檢控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律界今日下午再辦黑衣遊行,由中環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中心,以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及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稱,將於律政中心門外靜坐,要求與律政司長鄭若驊對話。

將靜坐促鄭若驊對話

遊行由郭榮鏗及全體法律界選委主辦,下午12時半集合、12時45分起步,預計下午約2時半完結,由終審法院步向律政中心,途經遮打花園、長江中心及花園道一帶。

今次為法律界3個月內第二度黑衣遊行,上次為6月初,當時郭榮鏗公布有2500人參與;他稱今次醞釀時間較短,參與人數較難估計。

郭說醞釀遊行是因44名示威者被控暴動罪,其後有律政司中人發聲明斥鄭若驊無把關,觸發不少法律界人士認為事件有可能成為法治危機。他稱法律界舉辦黑衣遊行多是針對重大事項,鮮會連續兩月舉行,但現時香港正正出現重大法治衝擊。他說今日焦點將放在鄭若驊及眾高官,要求他們交代,故遊行後亦會靜坐要求與鄭對話。對於鄭若驊拒絕對話會否再有行動,他稱視乎情G。

「守護孩子未來」亦計劃周六上午10時半至12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並遊行至政府總部,正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強調屬「和理非集會」、「兒童都可以發聲」。此外,大埔料將於同日舉行遊行;深水鶪峈F區翌日亦有遊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8?3衝突控非法集結 昨准保釋 DSE生投訴被無故再押警署
【明報專訊】上周六(8月3日)「旺角再遊行」和黃大仙衝突事件中16名被捕者分別被落案起訴,其中一名18歲應屆DSE男生被控非法集結罪,昨日在... 詳情
包括準中大生 7?27元朗衝突4男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於7月27日元朗衝突清場行動中,拘捕及檢控4名年齡介乎18至25歲男子,各被控1項管有攻擊性武器;4人自上周二起還押候訊,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日發聲明,表示國會內民主及共和兩黨會繼續站在爭取自由民主的港人身邊,呼籲華府暫停向香港警方銷售彈藥,以及人... 詳情
【明報專訊】連鎖台式飲品店「一芳台灣水果茶」周一在微博發聲明,「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惹來港台網民群起抵制。台灣總統蔡英文在... 詳情
裝甲車旺角清場出動 警拒說裝備
【明報專訊】警方2009年斥資3600萬元購入6部「銳武」(Unimog U5000)裝甲車,其中兩部昨凌晨在旺角首次出動,配合防暴警察防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