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聯合國氣候峰會年底舉行 中國邀美重返談判桌紓緩氣候變遷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智利即將主辦今年底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路透社21日報道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圖)20日於智利表示,中國歡迎美國隨時重返氣候變遷的談判桌上,與其他國家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中共同探討如何一起紓緩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久,便宣布退出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並不斷抨擊限制鄎ヴ蟔敼ぅ顒熙W定。解振華表示,中國會全力支持12月智利主辦的氣候峰會,並表示此峰會代表全球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多方溝通是成功的。報道又指,今年7月中國在G20峰會期間展現了最高程度的決心來對抗氣候變遷,而專家與政策顧問也都認為中國明年能訂出更嚴格的碳排放量指標。

解振華又表示,中國將協助聯合國秘書長與氣候變遷特使說服其他國家更新他們的減排自主貢獻目標,讓全球暖化的進程能被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

解振華說:「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訂定2020年起新的減排自主貢獻目標,以及由已開發國家提供金援去達成這些目標,我們認為擁有足夠金援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想達成的目標。」

更多中國要聞
京迎十一  郵件要過X光機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將舉行大規模閱兵式和各種慶祝活動。仵犮_京將進入最高安保狀態;官方昨宣布,從9月15日開始,寄往北京的郵件須經... 詳情
涉擅闖海湖莊園 華女應訊激怒法官
【明報專訊】被控擅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佛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圖),連續兩周在出庭時表現出不合作態度。聯邦法官奧爾特曼周二(20... 詳情
2男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 遭判刑
【明報專訊】今年年初,寧夏兩名男子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在第二次作案時事敗被捕,最終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及有期徒刑十個月。 今年年初... 詳情
四川阿壩山泥傾瀉 數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影響,四川阿壩州多處發生山洪和山泥傾瀉,一夜之間多間房屋被牷B道路中斷。截至昨日中午,阿壩州已有8人罹難,26人失聯,... 詳情
法工委:絕大多數國家不認同同婚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下稱「法工委」)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提到中國是否允許同性婚姻的問題,對此,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