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赴京力爭 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將鬆綁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金門縣政府昨日表示,金門縣長楊鎮浯8月邀集澎湖與連江兩縣府會正、副首長共赴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極力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續行,終於迎來好消息。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作政策鬆綁,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於第一時間報告。

本月上旬金門陸客跌七成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發出的新聞稿指,內地文化和旅遊部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後,9月明顯感受政策帶來的衝擊;9月至10日金門小三通陸客累計入出境4273人次,較去年同期16,202人次,減約74%。

金門縣觀光處指出,金門縣長楊鎮浯積極協調,除於第一時間表達「赴台旅遊」與「赴金馬旅遊」的自由行簽證不同,政策上應予區隔處理外,更立即邀集澎湖與連江兩縣府會的正、副首長,於8月12日共赴北京,一同拜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力陳金門的需求與態度,極力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續行,希望將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受相關政策調整的衝擊降至最低。

金門縣觀光處稱,經過個多月來與各方往來溝通,終迎來好消息;縣府明顯感受到兩岸中央高層對於金門整體發展的理解與善意,也會善盡歷史演進與地理區位所賦予金門的責任;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盡速第一時間報告。

楊鎮浯說,將持續要求觀光處及相關單位盡速推動「觀光體質」調整策略,推展多元客層、穩定客源、包機旅遊、國際旅客獎助、國內秋冬旅遊等;且應積極邀集地區觀光產業,交流座談,共謀良策、齊心努力,一同帶領金門觀光跨越挑戰。

更多中國新聞
陳水扁將開班授課 或違中監「四不」原則
【明報專訊】目前正保外就醫,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周日(15日)表示,自己將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所主辦的「凱達格蘭學校」中開班教授。基金會執行長陳致... 詳情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明報專訊】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周日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 詳情
酒店經紀大腿中彈 槍手投案疑涉幫派尋仇
【明報專訊】30歲「十五份幫」成員陳男周日清晨與友人搭計程車回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住處,下車時卻遇槍手伏擊,陳男右大腿中1槍,送醫院急救,暫無... 詳情
露營車停路邊突起火
台中大里瑞城二街一輛停在路邊的露營車,周六傍晚4時多,不知何故突然冒煙起火燃燒,民眾發現趕緊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整輛露營車已經全面燃燒,因... 詳情
鐵板後變賣有價 南庄鄉路邊廣告牌遭盜光
【明報專訊】苗栗縣通往南庄鄉的124乙縣道,筆直道路邊有附近店家掛廣告看板,但上月底陸續傳出鐵製看板一夜遭竊,由於附近店家都須依賴廣告看板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