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涉行賄40萬元助兒入讀UCLA 素里華婦西班牙被捕候引渡美國

[2019.09.18] 發表
素里市華人母親Sui涉嫌以金錢替兒子購買UCLA(圖)的入學許可。

【明報專訊】一名素里華裔婦女被指行賄40萬元,讓打網球的兒子以足球員的身分,入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該名華婦日前在西班牙被捕,等待引渡往美國,接受審訊。

而與涉案女子同名同姓的人在素里及本那比擁有兩棟房子,並曾經捲入汽車意外所觸發的小額錢債案。(見另稿)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3月搗破集體升學詐騙案,而住在素里市的一位華人母親,也是該案中涉嫌以金錢交易,替兒子取得名校入門通行證的嫌犯。48歲的中國公民Xiaoning Sui已於周一(16日)晚間遭西班牙警方拘捕,目前在押,等待被引渡至美國波士頓市受審。

美國麻塞諸塞州(Massachusetts)檢控官辦公室昨(17)日公布了該項消息,並啟動引渡手續。Sui被美國檢控一項「串謀行使電信詐欺以及誠信服務電信詐欺罪」(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 and 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罪名。檢控書在Sui遭到拘捕後才被公開。她是該宗集體升學詐騙案中第52名遭檢控的被告,第35名遭檢控的涉案家長。但在卑詩省,則是第二名被檢控的家長。

根據檢控書,Sui在去年(2018年)8月和入學顧問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聯繫,同意以40萬美元的代價,換取兒子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就讀資格。由辛格賄賂UCLA大學男子足球總教練薩爾塞多(Jorge Salcedo),並由辛格的共犯楊克(Laura Janke)編造Sui的兒子曾在兩所加拿大頂尖足球俱樂部打球的假履歷。但其實Sui的兒子在卑詩省就讀期間,只有打網球,並沒有參與足球競技。Sui並於去年底將兒子的成績單和打網球的相片交給辛格。

Sui涉嫌在去年10月,匯出10萬美元至美國麻州一個以辛格為首的慈善基金帳戶。一周之後,她的兒子獲取UCLA大學入學許可,以及25%的體育獎學金。Sui在其子於去年11月獲得入學許可之後3個月,又在本年2月支付給辛格30萬美元餘款。

辛格已於今年6月在法庭認罪,他被控的罪名包括共謀敲詐勒索罪、洗錢罪、共謀欺詐美國罪和妨礙司法公正罪。而薩爾塞多在3月份遭檢方起訴,在檢控書中未提及Sui的姓名,但是指出薩爾塞多曾接受美金20萬元,協助辛格的客戶取得入學許可,其中一宗案件是在去年10月間發生。薩爾塞多目前對檢控否認控罪。

根據8月中發放的排名,UCLA在全美公立大學中位列第二;全世界排行第11。

更多要聞二
素里本那比有物業  估值近400萬
【明報專訊】根據本省物業登記資料,被指捲入美國名校賄賂醜聞,已在西班牙被警方逮捕的華人女子Xiaoning Sui的同名同姓業主,在大溫擁有... 詳情
兩夫婦被指損壞寶馬車 被租車公司追討2.3萬元
【明報專訊】因捲入美國大學入學醜聞案而遭到西班牙警方拘捕的素里市華裔母親Xiaoning Sui,上月已率先被洛杉磯時報(L.A. Tim... 詳情
被指獲豁免入口關稅   LNG集團反駁稱用加國鋼材
【明報專訊】為加拿大鋼材建造業倡權的機構指聯邦政府將本國兩大液化天然氣(LNG)項目所需的入口鋼材豁免關稅,但項目背後集團否認,指將部分設施... 詳情
跨山油管官司 上訴庭裁決 省府需重新檢視環評證書條件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被本省上訴庭下令,給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MX)之前發出的環境評核證明進行重新考慮,指該證書是按據之前但現已被撤銷的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