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紅軍出師不利 敗走拿坡里

[2019.09.18] 發表
拿坡里中堅高列巴尼(左)在法明奴趕至之前頭槌化解威脅。(美聯社)

新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昨日打響,在首輪小組賽中,主場作戰的意甲球隊拿坡里2:0戰擊敗上屆冠軍利物浦。至於巴塞隆拿作客多蒙特,雖有美斯後備上陣,但只能同多蒙特打成0平手(見另稿)。

力爭衛冕的利物浦,昨日以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和羅拔圖費明奴擔任前鋒三人組,中場由占士米拿、佐敦軒達臣和法賓奴鎮守。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受傷,改由阿祖安卡斯迪路把守最後一關。

利物浦採取一貫壓迫性打法,攻勢比主隊略多,但是拿坡里的突擊極具威脅,開賽7分鐘,法魯伊斯殺上禁區內兩度起腳均被門將擋出,羅辛奴門前頂入,但越位在先被判無效。完半場前,費明奴頭槌攻門,主隊門將阿歷斯美列特毫無反應,惟皮球貼柱而出,半場互無紀錄。

下半場形勢不變,49分鐘,梅頓斯接應傳中近門起腳,但被阿祖安卡斯迪路撲出。戰至80分鐘,荷西卡拉松博到12碼,梅頓斯操刀中鵠終於打破僵局。

補時階段,利物浦回傳失誤,後備上陣的路蘭迪見機不可失,迅速插上起腳破網,結果紅軍輸0:2,今季不敗走勢告終。

賽後利物浦主帥高普為被判12碼不值。「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我們有很多反擊機會,只是未能把握。我不認為那是12碼。卡列松跳前沒有任何接觸,但我們改變不了。」

拿坡里主帥安察洛堤也同意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他說:「我很滿意0:0時我們在防守上的表現,正因如此,我們才能獲得比賽後半段的機會。」

紅軍下一場會是10月2日主場迎戰薩爾斯堡,後者同日主場6:2大勝亨克。

經過首輪比賽,薩爾斯堡和拿坡里同得三分,分列小組一、二名。利物浦得失球比亨克差,暫列E組榜末。

更多體育一
列奧斯宴客 多蒙特悶和巴塞
歐聯F組比賽,西甲班霸巴塞隆拿昨日作客「蜜蜂軍團」多蒙特,美斯下半場後備登場,是役主隊多番射門,甚至獲得一記12碼,但是都被客軍門將達史特根... 詳情
阿積士3:0勝里爾 車路士0:1負華倫
歐聯H組,車路士主場迎擊華倫西亞,下半場被洛迪高一箭定江山,以0:1見負。至於阿積士主場3:0輕取里爾。 車路士昨日主場出擊,空有近六... 詳情
萊比錫客勝賓菲加 里昂1:1平辛尼特
葡超賓菲加昨日在歐聯G組主場1:2不敵德甲領頭羊RB萊比錫。 這場比賽上半場雙方均未取得進球。易邊再戰,賓菲加長皮齊在第68分鐘小角度... 詳情
朗尼替美職球員發聲
前英格蘭國腳朗尼(圖,官網圖片)接受訪問時說,美職聯(MLS)球員的人工過低。 朗尼於2018年夏天從英超轉投美職聯的華盛頓聯隊,到了... 詳情
美國飛人高文領銜世界賽 田徑世界賽下周開戰,美國隊昨公布名單,包括上屆奪兩銀的百米飛人基斯甸高文,他早前涉違藥檢規定獲撤控。而10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