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售甲醇火酒藥房道歉 稱供應商蒙騙

[2020.02.23] 發表
前日被海關搜查的智文藥房屯門青山坊分店,昨就售賣甲醇火酒貼出道歉啟事。記者昨未見顧客在該店要求退貨。(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擁有20間分店的「智文藥房」搜獲174支消毒火酒,經檢驗後甲醇含量逾半,拘捕7人。智文藥房昨在分店門外及社交專頁貼出道歉聲明,稱受供應商蒙騙,顧客可到分店退貨。

籲顧客停用及退貨

智文藥房表示發現涉事消毒火酒成分或與標籤不符,雖然公司採購時已向供應商索取成分檢定報告等文件,惟仍受蒙騙,呼籲買了該消毒火酒的顧客立即停用,並到分店退貨。該公司稱已提供採購單據及有關文件予海關調查,會全力協助查明真相,就事件對社會造成不便深表歉意。

2014年,本報記者發現當時未領牌、位於荃灣眾安街的智文大藥房以「紅紙」遮招牌偷步營業,並涉違例向放蛇記者出售兩款須經藥劑師監督出售的處方藥物。2013年,有報道指衛生署證實智文大藥房出售的「公牛牌風濕靈」包裝上的註冊編號屬虛假,交海關跟進。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檢疫兩周確診倍升 專家:太遲行 指帶病毒者早已入境 近日多宗源頭不明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8日起要求從內地來港者強制檢疫,專家稱此後兩周是控疫關鍵,結果兩周內確沒新增輸入個案,但疫情未受控,確診總數比推出強制檢... 詳情
羅致光:料失業率短期升至4%至5% 人力顧問:應屆畢業生求職很難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受疫情影響,未來難免有公司結業,失業率短期可能升至4%至5%,而剛獲立法會通過撥款的3...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部分公司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市民減少外出,港鐵工會稱重鐵及輕鐵客量下降,港鐵下月起將縮減列車班次,非繁忙時段候車時間將增一至...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通過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政府將撥23億元資助商界在港建口罩生產線,並資助研發及生產可重用口罩。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 詳情
標價指數5年新低 有合約低預算三成批出 工程減掀低價搶標 業界憂質素降低
【明報專訊】受本港經濟轉差及立法會延遲批出工程撥款影響,近月政府招標的工務工程大減。多名工程業界人士向本報稱,最近一兩年由於工程量減少,承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