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歐疫情露曙光 新增病例持續減少

[2020.04.07] 發表
法國巴黎警察檢查外出市民的證件及文件。(美聯社)

【綜合報道】歐洲主要新冠疫情重災國的每日新增確診與死亡個案有持續減少趨勢,法國、西班牙等國更開始謀求放寬對企業、學校的控疫措施。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逼近130萬宗,逾7萬人死亡。歐洲多國疫情有放緩[象,例如意大利的單日新增個案下降至3月19日以來最低的525宗、法國錄得一周最少的單日增幅、西班牙的單日死亡個案亦連續3天回落。《金融時報》報道,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和芬蘭均設專家委員會,審議逐步放寬對企業和學校的部分禁令。

歐洲多國研放寬禁令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上周六表示,準備於復活節後讓包括製造業和建築業的非必需工種復工。封城邁入第5周的意大利,該國《信使報》報道,預計總理孔特即將公布修訂控疫守則和時間表。意大利民防局長博雷利則認為下一階段可於5月16日之前開始,他說:「這是好消息,可是我們不應該鬆懈。」法國4月15日封城期限屆滿後很可能延長,但考慮局部放寬社會活動管制。

至於歐洲首個叫停社會活動與關閉邊境的國家丹麥,上周率先制定出放寬防疫限制的時間表。首相弗雷澤里克森3月30日透露,如果國民再自律遵從控疫安排兩周,感染數目持續穩定和合理,「政府將開始逐步地,平靜地,有控制地重新開放社會」。彭博社報道, 在康復個案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亦將於周一公布解除限制停課、停業和強制戴口罩等具體路線圖。

每日確診與死亡個案近日回升的德國,亦開始準備在「衛生政策可接納」下逐步解除一些限制。路透社報道,德國準備於4月19日封城期限屆滿後准許商店復業和有限度復課,但會新增強制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限制集會人數等。

專家憂過早鬆懈狶頇怞赤G

不過許多專家指出,很少國家願為放寬防疫限制訂立時間表,因為那需要大幅增加檢測能力。許多人還擔心,隨荋_活節假期開始及天氣回暖,政府放寬民眾留家的要求,大家將破壞艱苦得來的控疫成果。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州死亡率轉穩定 疫情似放緩
【綜合報道】美國超過36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超過1萬人死亡。重災區的紐約死亡率連續兩日保持穩定,疫情可能進入高原期有放緩[象,美國總統特朗... 詳情
屬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的紐約,當地醫院有如戰區。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道,紐約市一間專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急症室在40分鐘內就有6名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被解除職務,事件持續發酵,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批評,克羅澤太過天真和愚蠢,無法勝任艦長職務。不過莫德... 詳情
日緊急狀態令效用惹質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6日)表示,因應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考慮最快今日(7日)破天荒公布緊急狀態宣言,阻止確診者爆炸性急... 詳情
星第3輪援助出爐 滿21歲派550加元
新加坡昨(6日)推出第3套因應新冠肺炎疫症的援助方案,涉及51億坡元(約4.6億加元),包括年滿21歲的新加坡人可在本月提早獲得600坡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