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珊瑚公主」郵輪加籍乘客 獲准登岸昨乘坐包機回國

[2020.04.07] 發表
珊瑚公主郵輪的乘客昨(6日)在邁阿密國際機場登上包機回國 (美聯社)

【明報專訊】郵輪「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船上加拿大籍乘客周一獲准登岸,然後乘坐包機回國,但另有57名加人在其他7艘郵輪上仍在等候歸期。

「珊瑚公主」號載有97名加人,該郵輪於本月5日自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出發,於周五在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靠岸。據涉事船公司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稱,船上已有2人死亡,有12人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另有多人出現流感徵狀。

聯邦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日發布推文稱,那些沒有新冠肺炎病徵的人將獲准於周一乘搭包機回國,「他們在到達後,就會再次接受檢測,並必須進行14天強制自我隔離。」

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透露,有49名加籍乘客和8名本國船員身處其他7艘郵輪上,包括「信天翁」號(Albatros)、「維京太陽」號(Viking Sun)、「哥倫布」號(Columbus)、「盛饌」號(Costa Deliziosa)、「太平洋公主」號(Pacific Princess)、「華麗」號(Magnifica)和「瑪麗皇后II」號(Queen Mary 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