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迪布尼牽頭反減薪三成
冀各隊勞資自行磋商 曼城率先棄停薪休假

[2020.04.07] 發表
英超職球員與賽會等在上周六開會商討勞資安排,球員代表中,據報只有奇雲迪布尼(圖)、麥克盧保及迪尼發言。(Getty Images)

英超賽會上周末與球員工會會面,據報不歡而散。英國傳媒指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為首的球員代表,反對一刀切減薪三成,認為應由每家球會與球員自行磋商。曼城亦成為首支公布職員不用停薪休假的球會,在這場公關戰擊敗利物浦及熱刺等球隊。

英超賽會上周五提出球員減薪三成的方案,但在翌日不為球員代表接納。除了早前有傳球員認為減薪等同減政府稅收,不利抗疫外,《The Athletic》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這個有球會行政高層、領隊及球員代表的會議上,曾發言的3名球員代表:奇雲迪布尼、韋斯咸的麥克盧保及屈福特的迪尼,均質疑為何劃一減薪。

憂會方將節省金錢用於收購球員

球員代表擔憂部分球會省下的薪金支出,只是用於轉會收購上。球員在各球會公布財務前,將不會接受任何減薪或拖糧方案,意味各支球隊需與球員自行磋商勞資安排。因此,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早前提出,向公營醫療機構及慈善組織捐款的建議,獲得不少球員響應,認為更實際反映球圈作為一個整體,在疫情當中的支援。

利物浦領取政府補貼捱批

部分球會則希望管理層及領隊身先士卒,帶頭減薪以助說服球員跟隨。韋斯咸教頭莫耶斯昨日跟隨般尼茅夫的艾迪荷維,以及白禮頓的格拉咸樸達,自願減薪三成,據報利物浦主帥高普亦有意效法。

然而,「紅軍」日前成為第5支英超球會,下令職員休假,改向英政府領取八成薪金補貼。這支上屆歐聯冠軍被批評吝嗇,佔用政府資源。

另邊廂,曼城向逾450名非球員職員保證,不會要求他們休假,成為聯賽首例。惟英媒估計本周或會有再多最少5隊要求政府代為出糧。

獲加性愛派對違隔離指引勢被罰

另外,曼城英格蘭籍後衛基爾獲加早前被揭發在家中舉行性愛派對,違反保持社交距離的政府指引。會方已召開紀律調查,據報他將被罰款25萬鎊。

更多體育一
曼聯拒動用英公帑  自行承擔員工薪酬
曼聯繼同市宿敵曼城之後,據報將不會動用英國政府在疫情期間的補貼計劃,球會將自行承擔約900名非球員的員工薪酬。 拉舒福特助慈善機構20... 詳情
哥帥母親染疫離世 曼城熱刺紅軍致哀
曼城昨晚公布,主帥哥迪奧拿的母親因感染新型冠狀肺炎,於西班牙巴塞隆拿離世,終年82歲。曼城、熱刺、利物浦等均為消息,向哥帥及其家人致哀。 ... 詳情
拜仁閉門復操  分組練習防交叉感染
德甲官方的操練禁令前日屆滿,拜仁慕尼黑等多隊昨日起重返球場,但均只能以小組訓練,亦不招待球迷。 德甲在3月13日宣布暫停,最快要本月底... 詳情
美國各大體育賽事因當地疫情停擺,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希望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可以如期在9月5日開賽,而據報NBA亦計劃盡快復賽,並在9月...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仍未受控,今季港超無限期押後。雖上周多間球會贊成腰斬球季,不過東方龍獅及富力R&F昨均指出,現階段將聯賽押後至9月重開,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