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大溫多個城市批准露天座入冬 耶魯鎮商會冀擴至非餐飲業

[2020.09.18] 發表
大溫多個城市通過,准許餐廳食肆在冬天繼續開設露天座。(加新社)

【明報專訊】為了支持餐飲業以及執行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溫哥華、北溫和三角洲通過將容許餐廳食肆加設露天座位的臨時安排延長至冬季。素里市方面,當地的露天座項目亦已延長到10月31日,也有可能延長至冬季。

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市議會本周相繼提出動議,要求允許商家在濕冷天氣逼近之際,通過安裝加熱器、臨時屋頂、遮陽棚或者安全帳篷,令到他們的臨時露天座可以繼續開放。

溫哥華市議會周三晚上一致通過,將容許餐飲業加設露天座位的臨時安排,延長至今年冬天,並且讓其成為每個夏天的一部分。

耶魯鎮(Yaletown)商業促進會(BIA)執行董事奧謝(Annette O'Shea)對市議會說,餐廳的老闆表示,這些臨時露天座幫助他們在新冠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中,活了下來。「整個城市都可以拓展這個模式。我們希望整個冬天都能看到這些露天座,我們還希望露天座的使用能夠擴展到非餐飲行業,例如美髮行業。」

她指出,有很多美髮店正在尋找室外椅子,因為他們也失去了在室內接待輪候顧客的能力。

北溫哥華市長布坎南(Linda Buchanan)周一也向市議會提出動議,建議在新冠疫情之下,准許商家入冬後繼續在店外或停車場加設座位做生意。這一動議得到了議會一致支持。

布坎南指出,疫情和防止病毒傳播的規定對當地商家帶來了傷害,希望露天座項目能夠為他們提供一些經濟上的幫助。「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支持我們的商家能夠生存下去。我們城市中的很多商家都是中小企業,因此我們需要盡可能地提高他們的生存能力。」

同樣地,三角洲市議會周一為無限制延長露天座項目開綠燈。

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BCRFA)主席兼行政總裁托斯特森(Ian Tostenson)表示,餐飲業的財務面對的壓力愈來愈大,因為要降低室內容客量來滿足社交距離,而卑詩省政府最近又出台新禁令,要求晚上10時後停止銷售酒類飲品。

他呼籲政府盡快採取行動,幫助商家為下雨天氣做準備,「現在做決定非常關鍵,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因為餐廳食肆需要幾個星期,甚至更多的時間,來安排他們的冬季露天座規劃。」

托斯特森認為,延長露天座項目可以幫助民眾在疫情期間繼續享受生活,也能幫助商家緩解一些財務壓力。

他說:「如果你有露天座,你就可以發揮甚至拓展接待顧客的能力,你也許可以增加20至30個座位。考慮到整個餐飲運營者的整體經濟情況,這真的非常重要。」

托斯特森還特別提到,為2010年冬奧會設立的戶外場地非常受歡迎,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即使在溫哥華寒冷的冬季,這些戶外場所也有機會取得成功。

更多社區消息
百老匯地鐵車站名字公布
【明報專訊】溫哥華「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工程將在今秋動工,運輸聯線昨日公布地鐵6個車站的站名。 「百老匯地鐵... 詳情
煙霾危及工人安全  大溫郵遞服務受阻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空氣質量昨日繼續緩慢改善,但地面上的煙霾預計到今天才會明顯消散。部分地區的郵件投遞將出現延誤。 大溫哥華都會局昨... 詳情
二埠碼頭大火一人被捕
【明報專訊】二埠碼頭周日發生的大火疑人為造成,一名男子涉嫌縱火被捕。 新西敏市警昨日指出,就西敏碼頭公園大火一案,警方於周二下午拘捕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