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前年升任區院法官 曾判珒靻K幕門者囚26月

[2021.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現年62歲的法官練錦鴻,1983年在港獲大律師資格,翌年私人執業,分別於1992及2001年獲委任常任裁判官及主任裁判官,於2019年8月成為區域法院法官。

兩青年打爛幕門認罪

練:暴力就是暴力 無美化餘地

除昨日一案,練官在區院暫只處理過一宗反修例相關案件。兩名青年前年10月在已關閉的將軍澳港鐵站擊碎14道月台玻璃幕門,兩人承認入屋犯法罪後,練官判兩人各囚26個月,並指兩人即使將地鐵站打至「稀巴爛」,「都不會令不滿的政策一夜消失,不會變成人人平等自由,世界不會變成大同」,強調「暴力就是暴力,並無美化或合理化的餘地」。

2019年練官仍任主任裁判官時,曾處理77歲前田徑教練涉多年前非禮女學員一案。當被告否認非禮罪後,練官問控方有什麼證人,控方稱證人包括事主,但不便透露詳情,練官隨即反駁「報紙都賣晒啦」,並反對事主以視像作供。案件經審訊後,練官判處被告無罪,同時讚揚事主勇於指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曾浩輝:較高齡長者料最先打疫苗 照顧者亦可列優先 倘接種多確診減可防疫「減辣」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下月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負責審批疫苗在港緊急使用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表示,預計較大可...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計劃讓全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市民反應屬未知數,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認為,香港疫情不及英美嚴重,打針動機不似外國強... 詳情
【明報專訊】尚有一個月踏入農曆新年,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緩慢向下,但仍反覆,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表示,「不預期農曆新年去到零(確診... 詳情
強檢唐樓一日7確診 專家:渠管亂駁 與鄰廈互通走廊共用樓梯 醫生促同強檢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向佐敦新填地街26號唐樓發強制檢測公告後,昨多7名居民確診,3人源頭不明,累計11人確診,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一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下,醫護工作場所小型爆發持續,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青衣救護站陸續有職員染疫,出現小爆發,分別涉及3人和4人。昨新增的...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