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和你飛」警遇襲拔槍 兩男認暴動罪

[2021.01.12] 發表
第四被告麥幸雄(圖)與第三被告高穎康否認在前年8月13日機場非法集結,案件昨日開審。救護主任杜國康供稱,當日到場護送兩市民送院,無印象有人向救護車擲物。(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其間有人損痁筐恣A亦有多人襲擊一名警員,令該警員一度拔槍,他事後陰囊觸痛、手腳有擦傷等,獲發一個月病假。警方事後拘捕4名男子,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一名區議員助理及一名男子承認一項暴動罪,還押至本月26日求情,另外兩名被告則否認非法集結罪受審。

另兩被告否認非法集結受審

4名被告依次為區議員助理邱文勁(31歲)、技術員葉文亮(24歲)、廚師高穎康(25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4歲)。邱及葉承認2019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2號區內參與暴動,兩人另涉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則獲不予起訴。高及麥否認在同日同地參與非法集結。

根據首、次被告承認的案情指出,當晚約11時,警方派員前往機場離境大堂協助救護人員將一名市民送院,當警員到達時,約20名示威者走近警車,並用行李手推車堵路,有人對警車拳打腳踢,其間次被告不斷用手電筒照向警車。其後,警員黃耀華從警車步出,遭一名男子用激光筆照眼。黃緊接看到一人轉身,上前追截後發現該人為女子。此時黃遭約10名示威者包圍襲擊,有人搶走黃的警棍並用以打黃的頭盔,而首被告嘗試搶走黃手中的圓盾,又將一輛手推車推向黃;次被告則用手電筒打黃的背部一下,並推黃一下。黃在擔心自己安全下拔槍示警,示威者隨即離開。

【案件編號:DCCC 814/19、27 & 28/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曾浩輝:較高齡長者料最先打疫苗 照顧者亦可列優先 倘接種多確診減可防疫「減辣」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下月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負責審批疫苗在港緊急使用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表示,預計較大可...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計劃讓全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市民反應屬未知數,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認為,香港疫情不及英美嚴重,打針動機不似外國強... 詳情
【明報專訊】尚有一個月踏入農曆新年,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緩慢向下,但仍反覆,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曾浩輝表示,「不預期農曆新年去到零(確診... 詳情
強檢唐樓一日7確診 專家:渠管亂駁 與鄰廈互通走廊共用樓梯 醫生促同強檢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向佐敦新填地街26號唐樓發強制檢測公告後,昨多7名居民確診,3人源頭不明,累計11人確診,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一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波疫情下,醫護工作場所小型爆發持續,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青衣救護站陸續有職員染疫,出現小爆發,分別涉及3人和4人。昨新增的...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