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數十名示威者昨日在市議會大樓外舉起標語牌,要求福特馬上辭職。
放大
 
示威者在牆上寫反福特字句。
放大
 

其他新聞
菲官員被指徇私 物資只給支持者
3加軍直升機今赴菲救災
多市研闢「行人專區」搞康樂活動
冷鋒今夜襲安省 大多區今颳強風 後日陣雪
中國抵多航機 5乘客嘔吐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恐削預算 福特搶先加薪報愛將
律師:法庭可撤銷市議會通過動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中的反對勢力已計劃在明天(周一)推出釜底抽薪的第3項動議,要求削減市長辦公室的職員人數和預算。多倫多市長福特已表明立場,他不會不戰而敗,並已在周五(15日)採用了給忠心耿耿的市長辦公室職員加薪的辦法,來作為備戰的策略方案之一;而福特聘用的著名市政法律師昨日指出,市議會通過的動議是可以被法庭撤銷的。

市議會在周五上午召開特別會議,並通過了兩項動議,其中的第一項動議剝奪了市長福特任命或撤銷副市長及各個執行委員會成員的權力,第二項動議則授權副市長在緊急情況下承擔職責。

市議會還將在明天召開的特別會議上,討論有關要求削減市長辦公室的職員人數和預算的動議,旨在令福特的預算被削減至普通市議員的水平,最終成為一名沒有實權的掛名市長。

針對多市議會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來削減市長福特的權力,不甘示弱的福特已擺明車馬,他不會不戰而敗。根據自市長辦公室的消息來源,對福特忠心耿耿的辦公室職員已獲得了加薪的回報,福特還在周五新聘請了一名初級的助理。

福特還自掏腰包聘請了在多倫多大名鼎鼎的市政法律師George Rust-D'Eye來向市議會發起法律挑戰。George Rust-D'Eye昨日接受C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市議會已通過的動議,可以被法庭撤銷,法律途徑是提出撤銷申請或提出司法覆核。他認為市長不應該受到市議會的束縛,他現正與福特研究應採取的法律行動。

律師指警方摧毀市長名譽

律師莫里斯(Dennis Morris)是與福特關係密切的顧問,他指出,福特對於他的前僱員向警方爆料,指其使用毒品等指控感到「非常非常不安」。莫里斯還指控多倫多警方利用調查為手段來摧毀市長的名譽。他說:「他們的動機就是,通過秘密抹黑的手法,來顯示市長軋壞道。」

儘管四面楚歌的福特已準備在明天與絕大多數市議員再打一場硬仗,但敦促他辭職的示威活動昨天上午再度在市議會大樓外舉行。數十名示威者昨天聚集在市議會大樓外的公共舞台上,不斷重複「辭職」的口號,要求福特立即辭職。

再有示威者促福特辭職

示威者弗雷登特(Ray Fredette)是一名退休教師,說:「這是對他(福特)最好的解決辦法,也是對多市最好的解決辦法。」

示威者貝德福德(Michael Bedford)認為,市議會的上述動議依然使福特的市長頭銜得以保留,打擊力度不足。「讓他成為掛名市長僅是第一步,但在任何情況下,他不應該繼續代表這個城市,多倫多現已成為全球性電視節目的笑柄。」

 
 
今日相關新聞
恐削預算 福特搶先加薪報愛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