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多市研闢「行人專區」搞康樂活動
冷鋒今夜襲安省 大多區今颳強風 後日陣雪
中國抵多航機 5乘客嘔吐送院
何時退休 41%加人難自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3加軍直升機今赴菲救災

(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周六決定﹐向菲律賓派出3架軍方直升機﹐協助救災工作。加國也向菲律賓增派領事人員﹐評估當地的長期援助需要。

兩架CH-146兀鷲(Griffon)直升機準備就緒﹐周日將在安省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Trenton)﹐搭載1架軍方運輸機前往菲律賓。

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說﹐這些直升機為已在當地的加軍災難援助回應隊(Disaster Response Assistance Team)﹐提供額外方式﹐接觸和幫助需要援助的災民。

同時﹐已在菲律賓的加軍士兵﹐首要救援任務是提供潔淨食水。

加拿大聯合行動指揮部(Canadian Joint Operations Command)的上校凱爾西(Col. Stephen Kelsey)說﹐1架運送水淨化系統的運輸機﹐正飛往菲律賓﹐下周初可以安裝應用。它每天可提供5萬公升安全飲用水。

凱爾西說﹐災難援助回應隊從大本營羅哈斯市(Roxas)﹐成功派出1支流動醫療隊﹐到重災區行醫。

他說﹐一些道路仍然被瓦礫阻塞﹐令加國救援人員難以到達某些社區。

總計約200名災難援助回應隊成員﹐在為颱風受害人提供援助。

凱爾西說﹐協調救災工作不容易。「最初的挑戰之一﹐是所有工作要同步。不單是加國的工作﹐也要與當地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協作。」

除救災行動外﹐救援人員也在努力找尋失蹤的加人。官員說﹐他們在處理55宗個案﹐在加拿大的親人要求﹐幫助找尋他們親人的下落。

加拿大候任駐菲律賓大使里德(Neil Reeder)周六說﹐加拿大已向菲律賓額外派遣領事人員。

他說﹐3名官員被派往羅哈斯市﹐與加軍和當地官員合作。他們也將幫助加國評估﹐「當地可能需要的長期援助。」

 
 
今日相關新聞
菲官員被指徇私 物資只給支持者
3加軍直升機今赴菲救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