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政府應退出壟斷經營土地市場
「中國網審技術冠全球」
網管加強 溫和「大V」微博被封
12年後中國將成第一肺癌大國
陝官考察穿鞋套 疑遮名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作曲家陶嘉舟病逝

【明報專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本月15日晚10時5分,中國著名作曲家陶嘉舟(圖)因突發心臟病,在成都家中逝世,享年80歲。作曲家陶嘉舟一生都很傳奇。他沒上過專業音樂學院,卻成為國家一級作曲家。

在成都江天路陶嘉舟的家中,陶嘉舟的靈堂佈置得很簡樸。

四川省音協李曉明撰寫的輓聯十分醒目:「 大師仙逝音容遺蜀山川江船歌成絕唱,一路走好笑貌常在茲不朽韻律憑回想。」

著名軍旅歌唱家李雙江為陶嘉舟親自撰寫了富有詩意、真情感人的悼詞。

李雙江接受記者採訪說﹕「自己本該親赴成都,為嘉舟兄弟送行,但家事難纏,唯有向夫嫂致歉意。」

 
 
今日相關新聞
作曲家陶嘉舟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