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飛機缺油棄45客
學生扶跌倒老人 遭索償1200元
5漢約自殺
穗晚10時半後禁LED廣告
立委﹕被擄台婦在菲某小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南京食店 化學增稠劑煮粥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有不少粥店和快餐店,被網民揭發為節省熬粥成本和時間,疑使用化學增稠劑煮粥。有食品添加劑批發商稱,市面上有多款煮粥添加劑,其中一款稱為「粥寶」的添加劑效果不錯,很少劑量就可明顯增加粥的香度和黏稠度,而且不影響粥的味道,十分暢銷。

省熬製成本時間

為印證網民所指是否真確,有內地傳媒走訪南京多家粥店調查,粥店老闆都否認添加增稠劑。

其中一名粥店老闆稱,確實聽聞有些店會加入食用鹼等縮短煮粥時間,但他認為這會破壞粥的營養和口感。

有食品添加劑店主表示,市面上有多款增稠劑出售,用家只要按照包裝上的配比即可,方便快捷。其中一款暢銷的添加劑,一包250克、只售10元人民幣的「粥寶」,就可用於100公斤的粥品,大大節省熬製所需時間,但對於添加劑有何成分,店主卻沒有交代。

專家指出,適量添加食用增稠劑雖然合法,惟始終是化學添加劑,有可能會破壞粥品的營養,建議消費者還是少吃為妙。

 
 
今日相關新聞
南京食店 化學增稠劑煮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