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達內科技聘用曾參與網秦成功赴美上市的季蘇海為財務總監。彭博報道,達內希望借助他的籌備上市經驗。鑑於高盛曾向達內投資2,000萬美元,以高盛在華爾街的地位,肯定有助達內上市。   (網上照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需要多少錢才夠退休?
環球量寬刺激投資市場?
電視拒發牌電訊促競爭 蘇錦樑:無矛盾
港島樂融軒觀塘價 實呎1.2萬
Austin近沽清 套現百億稱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剛聘用具紐約上市經驗的網秦前CFO
達內傳籌備赴美上市

【明報專訊】有高盛(代號GS)支持的中國最大資訊科技培訓服務公司達內科技,最近宣布聘得新財務總監季蘇海。鑑於他曾任網秦(代號NQ)財務總監,參與網秦到紐約上市事宜,彭博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報道,達內正計劃赴美作首次招股上市(IPO)。

達內主要業務是訓練軟件工程師。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計劃最快明年上市,最有可能在紐約上市。

季蘇海是在今年9月辭任網秦財務總監,隨後加入達內國際,同樣出任財務總監。

去年的中國概念股寒冬已經過去,今年初至今已有5家中國企業成功在美上市。根據彭博統計,它們上市後股價平均升了51%。

在過去的兩周,58同城(代號WUBA)及中國主要旅遊訂位服務網站去哪兒網(代號QUNR)均成功完成在美上市。

季蘇海加入5個月 網秦成功上市

彭博報道,季蘇海拒絕透露達內IPO計劃的詳情,稱該公司目前正處於「安靜時期」。

他在接受電郵訪問時,也強調離開網秦和渾水(Muddy Waters)發表報告指責網秦造假帳「毫無關係」。

報道引述兩位知情人士說,達內聘用季蘇海,部分原因就是在於他曾參與網秦到紐約證券交所上市的計劃。季蘇海是在2010年11月加入網秦的。

網秦在2011年3月赴美上市,當時IPO共集資8,910萬美元,直至上月被渾水發表報告遠空之前,股價累積升逾倍至最高24.92美元。

季蘇海辭職個多月後 網秦被唱空

10月24日,渾水推出了長達81頁的報告,指控網秦篡改市場佔有率以及中國付費用戶數字等資料,更直指稱網秦在中國的銷售收入數字「絕大部分」造假。

針對渾水質疑網秦流動現金不真確,網秦還公布本身銀行存款作為回應,並表示將大規模回購股票。自從渾水發表該報告以來,網秦股已累積跌了超過一半。

高盛曾注資2000萬

根據達內公司網站公布,高盛曾向該公司注資2,000萬美元。知名投資機構IDG資本也是投資者之一。

達內是在2001年成立,提供的訓練包括Java軟件程式、網上遊戲開發、數據採礦(data mining,即是從複雜巨型數據中分離出有用易明的資訊)以及其他資訊科技技術。

該公司目前在中國超過30個城市,包括北京和上海,開辦約100間訓練中心。

在中國30城市共設百間訓練中心

達內的網站聲稱,它的畢業生獲得中國頂級互聯網集團聘用,包括騰訊和阿里巴巴。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剛聘用具紐約上市經驗的網秦前CFO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