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稱邀習往訪 新華社未提

[2014.08.30] 發表

【明報專訊】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的特使黎鴻英本周三(27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會面。事後,中越雙方官方報道內容不同,越方提到阮富仲邀習訪越,但中方媒體對此隻字未提。

越通社報道說:「黎鴻英同志轉達了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再次訪越邀請」,並指習近平「感謝阮富仲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張晉創的訪越邀請並表示將在適合的時間再次訪問越南」。

新華社的報道對此隻字不提,只說「黎鴻英轉達了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致習近平的口信」。報道也指出,「黎鴻英表示,我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如實、完整向越南黨和政府匯報」。但以上內容在越通社的報道中也未提及。

黎鴻英在兩天的訪華行程中,曾與習近平、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王家瑞會面,討論兩國關係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儘管近兩年來中日間因領土問題和歷史問題導致雙邊關係嚴重惡化、國民好感度降至冰點,但這並沒有對中國遊客(僅中... 詳情
中國加速南沙填礁造島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中國加速在南沙群島赤瓜礁大規模填海造地,菲軍方上月的空中偵察發現,赤瓜礁已變成一個人工島,目前已進入綠化階段,包括移栽... 詳情
溫州現十字架護衛隊
浙江省今年展開聲勢浩大的「清洗」十字架行動,現已有逾400家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政府的強拆行動引發大批教徒反抗,當地教友成立維護十字架「行動... 詳情
教會逾8萬
根據中國社科院2010年發布的宗教藍皮書《中國宗教報告2010》顯示,內地基督教徒總數估計為2305萬人。而社科院農村社會問題研究中心對家庭... 詳情
信徒逾億 當局憂危及政權
浙江以違規建築名義強拆教堂十字架,令當地教徒十分突然和茫然,許多人都不明白政府連串行動背後用意。不過,今年5月官方發表的首部《國家安全藍皮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