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逾8萬

[2014.08.30] 發表
今年7月溫州發生千名基督徒為護十字架與600警員、城管衝突事件,圖為一名被打得頭破血流的教徒被送院。(網上圖片)

根據中國社科院2010年發布的宗教藍皮書《中國宗教報告2010》顯示,內地基督教徒總數估計為2305萬人。而社科院農村社會問題研究中心對家庭教會的實證調查稱,官方三自教會與地下家庭教會人數加起來約6000萬至7000萬左右。國際上一些研究機構甚至認為已經超過1億。宗教藍皮書指目前內地基督教會有5.5多萬個堂點。不過,學界保守估計已超過8萬間。

更多中國要聞
退休官晉官涉腐 一日三人受查
【明報專訊】內地反貪腐再出重拳,昨一天內3名高官「落馬」,包括正部級退休的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而反貪重災區山西昨日再有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 詳情
世界比堅尼模特大賽落幕  斯洛伐克超模奪魁
8月28日晚,「魅力中國東方時尚世界比堅尼模特大賽全球總決賽」在青島舉行。來自46個國家的48位比堅尼模特進行了「東方魅影」、「五洲霓裳」、...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莊派吉表示,中泰之間的「大米換高鐵」計劃,在經過兩國政府協商後已達成協議,即不把兩者畫上固定等號。實際上宣... 詳情
81中國工人菲被捕
【明報專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菲律賓移民局發言人Elaine Tan 29日向BBC中文網記者證實,已經有81名中國勞工... 詳情
漁民捕537斤達氏鰉  女子花6萬買下放生
【明報專訊】黑龍江網絡廣播電視台訊據龍視都市頻道《新聞夜航》節目報道,8月25日,漁民白文傑遇上了大喜事,他用幾張漁網網住了一條特別大的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