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惡化
國人赴日仍熱情高漲 日本訪華遊客驟減

[2014.08.30]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儘管近兩年來中日間因領土問題和歷史問題導致雙邊關係嚴重惡化、國民好感度降至冰點,但這並沒有對中國遊客(僅中國大陸)的赴日旅遊熱情造成太大影響。日本政府觀光局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中國赴日遊客累計達到129.03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0.8%,月訪日人數也已實現11個月連續同比增長。日本旅遊界欣喜地認為,中國市場已實現復蘇。

然而,日本遊客的來華旅遊人數與中國遊客形成了鮮明對比。中國國家旅遊局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從2010年起,日本訪華遊客數量逐年遞減,其中2008年為344.61萬人,2009年為331.75萬人,2010年為373.12萬人,2011年為365.82萬人,2012年為351.82萬人,2013年為287.75萬人,2014年1月至7月累計152.11人,同比下降7.1%。中日關係惡化後,日本遊客數量大幅減少。受日韓關係惡化的影響,日本遊客訪問韓國的數量也由2012年的351.87萬人,降至2013年的274.77萬人。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加速南沙填礁造島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中國加速在南沙群島赤瓜礁大規模填海造地,菲軍方上月的空中偵察發現,赤瓜礁已變成一個人工島,目前已進入綠化階段,包括移栽... 詳情
溫州現十字架護衛隊
浙江省今年展開聲勢浩大的「清洗」十字架行動,現已有逾400家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政府的強拆行動引發大批教徒反抗,當地教友成立維護十字架「行動... 詳情
教會逾8萬
根據中國社科院2010年發布的宗教藍皮書《中國宗教報告2010》顯示,內地基督教徒總數估計為2305萬人。而社科院農村社會問題研究中心對家庭... 詳情
信徒逾億 當局憂危及政權
浙江以違規建築名義強拆教堂十字架,令當地教徒十分突然和茫然,許多人都不明白政府連串行動背後用意。不過,今年5月官方發表的首部《國家安全藍皮書... 詳情
「去殖民化」 倡建中國特色教堂
早在2012年3月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全國政協委員、基督教全國兩會總幹事闞(音「磡」)保平就建議各地政府,重視教堂及其他基督教建築建設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