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批佔中「街頭政治」
張曉明籲港人見好就收

[2014.09.04] 發表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右)昨與訪京的中華廠商聯合會會晤,希望廠商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傳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實現特首普選。廠商會會長施榮懷(左)會後引述李源潮強調,中央真心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有決心及耐心,希望香港社會凝聚共識,完成歷史使命。(新華社)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在上月底就政改定調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率先訪京與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面。李源潮指人大常委的決定體現「一國兩制」方針的宗旨,回應港人希望實現普選的訴求。廠商會會長施榮懷會後引述李源潮表示,李批評佔中是「街頭政治」,不能由街頭政治決定選舉方式。

廠商會為各界訪京隊伍「打頭陣」,昨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李源潮會晤。施榮懷會後引述李源潮表示,不應該由「街頭政治」決定選舉方法,亦不應該因為自己「出不到閘」所以就反對人大常委的決定。李強調普選行政長官的方法應該要有法律依據。

張形容框架是鎖在深閨的「靚女」

另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晚出席香港青年聯會國慶酒會致辭時,承認人大常委提出的政改框架是「比較緊」,但緊得「有道理」。對於提委會需「按照」被視為是「小圈子」的選委會組成,張曉明重申選委會的組成是香港社會的縮影,反問﹕「誰還能在這1200人之外,提出一份更有分量和影響的1200人名單?」至於人大常委的決定限制特首候選人數在2至3名,張曉明形容此舉是「有得揀,有戲睇」。

張曉明又說,目前的政改框架是當前條件下最合適的方案,不要視它為有不少缺陷的「愁嫁的女兒」,呼籲港人「見好就收」。他形容當前的框架是一個「靚女」,只是「鎖在深閨人未識」。

更多要聞
董認政制有問題
【明報專訊】前特首董建華一直被指是背後支持梁振英當特首的力量,董建華昨日被問及梁振英被外界批評令社會進一步撕裂,董回應時拒絕評論梁振英表現,...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首次公開承認政治制度有問題,政府在立法會欠政黨支持。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對中央「開綠燈」容許政黨政治不感樂觀,... 詳情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在報章撰文,指英國有道德和政治義務去評論北京對香港政改的決定,若英國沒履行對香港的承諾及責任,是不光彩的。他又指出,... 詳情
戴耀廷新目標﹕政改推倒重來
【明報專訊】認為「佔領中環」未能對中央造成張力而感「失敗」的佔中倡議人戴耀廷,指佔中運動不止靠一招「製造張力」。他仍有信心可凝聚一萬人參加,... 詳情
學聯擬9.22罷課一周 學民隨後
【明報專訊】學聯暫定9月22日(星期一)起發動大專生罷課一周,中大今晚舉行罷課論壇及全民罷課會議,商討細節;樹仁大學昨成立罷課委員會,發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