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擬9.22罷課一周 學民隨後

[2014.09.04] 發表
學民思潮昨起一連3日舉辦「公民教室」,由學民成員向報名中學生分析政改議題、分享學運經驗。召集人黃之鋒(站立白衣者)認為報名人數較預期理想,昨日有40多名中學生參加。(盧翊銘攝)
學聯暫定9月22日(星期一)起發動大專生罷課一周,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強調「罷課不罷學」,其間會舉行集會,歡迎市民一同參與。圖為港大生昨日在校園展示標語。(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學聯暫定9月22日(星期一)起發動大專生罷課一周,中大今晚舉行罷課論壇及全民罷課會議,商討細節;樹仁大學昨成立罷課委員會,發聲明表示即使校方不允許請假,仍會堅持罷課。正醞釀中學生罷課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稱不會跟隨學聯罷課日期,將按照原定計劃、即目標2個月內發動罷課,盼大學生「開個靚頭」,中學生隨後。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昨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透露學聯暫定的罷課日期,她強調會「罷課不罷學」,罷課期間將舉行集會,並讓其他市民一起參與。

學民周日定計劃

出席同一節目的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表示,已經聯繫約40名支持罷課的大學教授及學者,現正一同擬定授課題目,預備在罷課集會講學。

學民思潮昨舉行首場「公民教室」,數名學民成員向40多名報名中學生講解政改議題。黃之鋒表示,將於學聯發動罷課期間,同步號召中學生黑、黃絲帶行動,並呼籲中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罷課集會等,但不會跟學聯同步罷課,預計須待下星期日(7日)大型會議後,學民思潮才會得出發動中學生罷課的初步藍圖。

更多要聞
村民賣九成保育地再爭建丁屋
【明報專訊】逾百名新界原居民不滿政府保育大嶼山大蠔河禁止發展,早前用挖土機破壞河口紅樹林以示不滿。村民聲稱政府昔日發展北大嶼山公路令河口由農... 詳情
現僅數十戶 村民稱10年需建170丁屋
【明報專訊】大蠔現時有白芒、牛牯塱及大蠔3條原居民村,2011年人口普查顯示,該區人口約有150人,估計有數十戶家庭。不過,村民向地政總署提...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在1990年代已發現大蠔灣有生態價值,故研究劃保育區,到近期正式提出把保育範圍列入法定規劃,激起討論。90年代已研究發展該...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業議會公布今年7月印花收入,有223.4萬港元,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11.4%,以議會收取報團費0.15%作印花費計,即港人7... 詳情
加班次第6日 港鐵現裂縫
【明報專訊】港鐵上月29日起再次增加列車班次,不過踏入第6日後出事。昨早繁忙時間,觀塘線鑽石山往黃大仙方向的一節路軌,發現有一條垂直裂縫,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