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盼毗鄰發展中低密度住宅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在1990年代已發現大蠔灣有生態價值,故研究劃保育區,到近期正式提出把保育範圍列入法定規劃,激起討論。90年代已研究發展該區的大型發展商如新地、太古地產及香港置地,早前向城規會提交意見書,提及共持有白芒及牛牯塱一帶150萬平方呎,但無具體披露位置,只重申希望在該處發展中低密度住宅區,地積比由0.4至2.1倍不等。

3發展商擁區內150萬呎地

新地提出建議發展的範圍,與目前大蠔灣河的保育區相隔一座山,距離較遠。新地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出,早前城規會就大蠔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諮詢公眾,太古地產、新鴻基地產及香港置地提交聯合意見,建議政府考慮在對生態環境影響較低的土地範圍,容許適當有限度的土地發展,發展商將配合政府研究,或進行有關保護環境的工作,平衡房屋需求及保育需要。

新地在大蠔白芒及牛牯塱持有逾150萬方呎土地,大部分土地在2000年前已購入。新地建議把地皮以綠化地帶分隔,發展為6個小區,並劃為「綜合發展區」,靠近北大嶼山公路的小區,以2.1倍地積比發展,樓高可建14層;其餘5個小區地積比最高只可0.4至0.5倍,樓高3層。小發展區內要有旅遊相關設施如遊客中心及文化導賞及展覽中心等。

意見書指出,其綜合發展區可透過連接路,連接至日後有可能建成的港鐵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旅遊業議會公布今年7月印花收入,有223.4萬港元,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11.4%,以議會收取報團費0.15%作印花費計,即港人7... 詳情
加班次第6日 港鐵現裂縫
【明報專訊】港鐵上月29日起再次增加列車班次,不過踏入第6日後出事。昨早繁忙時間,觀塘線鑽石山往黃大仙方向的一節路軌,發現有一條垂直裂縫,列... 詳情
擠車廂半小時 長者「無氣?」迫到暈
【明報專訊】港鐵路軌發現裂縫正值上班繁忙時間,打工仔、學生趕上班上學,即使變成「沙甸魚」也要盡量擠上車,有長者昨日便因為難耐車廂擠擁而感到頭... 詳情
港鐵工程車趕維修撞壆
【明報專訊】港鐵昨發生鑽石山站路軌有裂縫致列車受阻,一部趕赴現場協助維修的港鐵工程車在鑽石山站對開失事,衝上石壆,事件中無人受傷。 昨... 詳情
天耀?失火 濃煙升10層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耀h耀逸樓昨早發生一級火警,火舌波及鄰近單位,熊熊大火燒逾兩小時始救熄,濃煙一度攻上樓上10層樓高的單位及上空,約3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