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酗酒私販問題 努拿烏特擬設首間酒舖

[2014.09.04] 發表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擬開設整個地區首間酒舖﹐藉此應對該地區的酗酒與私販問題。

伊格魯特(Iqaluit)居民很快就可表達他們的看法﹐假如方案獲得足夠支持﹐政府打算設立一間實驗酒舖﹐出售啤酒與葡萄酒。

首間酒舖將維持多久﹐要看這個實驗項目是否成功。

努拿烏特副財政廳長達西(Chris D'Arcy)說﹕「我想它可能持續一年﹐但要看情況。基本上﹐假如警方看到更多人跌跌撞撞?製造混亂﹐那麼我們會將它關閉。」他說﹐政府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而是冀望收益大過任何短期的損失。

努拿烏特地區之內﹐不同社區酒類管理規則各自不同﹐一些社區完全禁止所有烈酒﹐有些是由委員會決定﹐誰可帶酒進入社區﹐攜帶多少。也有社區規定民眾買酒上限﹐還有一些不設規定﹐僅採用整個地區的通用酒類法例。

伊格魯特的商店1970年代以來就不賣酒﹐人們喝酒要到市內酒吧﹐或向一個貨倉預定﹐再從蘭金村(Rankin Inlet)運進當地。蘭金村的居民買酒﹐則要向伊格魯特的一間貨倉訂購。地區內的其他居民買酒﹐可從兩個貨倉的其中一間訂購。

倉庫制度的用意﹐是希望延長訂酒與喝酒之間的時間。但最近努拿烏特酒類法例有所改動﹐允許民眾在本地倉庫的店面直接買酒。

努拿烏特地區長期受到酗酒、醉酒鬧事、新生兒酒精中毒人數增多的困擾。但地區政府希望﹐酒舖開張能幫助改變民眾飲酒習慣。

達西指出﹐人們現在從非法販子處買酒﹐喝得醉爛如泥﹐假如只允許他們購買限量的啤酒或葡萄酒﹐他們可能不會喝那麼多。

努拿烏特酒類管理局估計﹐它賣出的酒有一半再被非法轉售﹐亦即約33,500瓶烈酒﹐黑市平均每瓶300元﹐表示一年約1,000萬元。達西說﹐政府沒指望酒舖帶來大量稅收﹐但希望它能打擊走私販子的生意。

更多加國新聞
再倡花90億建新地鐵線 資金何來  福特含糊其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提出了他的公交計劃。他不改本色﹐公交計劃內容主要仍是地鐵。他宣稱在其地鐵計劃第一階段﹐將以90億元資金建設32... 詳情
準備退選
多市市長候選人湯姆森(Sarah Thomson)昨天於Twitter網站向公眾徵求意見﹐呼籲若支持她繼續競選市長的按no字,若支持她轉為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選戰逐漸升溫﹐當各候選人要加強競選力度時﹐銀紙也就燒得更快﹐斯廷斯(Karen Stintz)半個月前就表示財力無以為... 詳情
鄒至蕙莊德利電影節鬥法
【明報專訊】鄒至蕙?莊德利及蘇立之(David Soknacki)3名多市市長候選人﹐昨晨出席由多市電影及電視業界主辦的有關該行業的辯論﹐但... 詳情
美甲店器具不潔 婦被弄傷受感染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女子近日前往西區一間美甲沙龍修腳趾甲﹐卻被弄傷腳後跟﹐導致嚴重感染﹐求醫多次﹐目前尚未痊癒。 這名女子叫高爾卡(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