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不理加元弱勢
加元明年料續跌

[2014.09.04]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調查發現,分析員預期加元明年將持續向下,因為央行似乎對加元跌勢置諸不理,美國經濟加速復蘇也對加元構成壓力。

加元今年來反覆下滑,1月開始急跌,到7月初反彈,但其後恢復弱勢。雖然加元上周稍為回升,但分析員預料反彈不能持久,9月餘下時間將會恢復下滑,中長期更悲觀。

皇銀高級貨幣策略員Greg Moore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對加元展望很負面。」

皇銀預測加元一年後跌至85.45美仙,低於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預測中值。

路透調查46名分析員,他們預測中值是,加元1個月後兌91.74美仙,跟8月時同一調查的結果相同,也和昨天收市值差不多。

他們預測,加元3個月後跌至90.90美仙,6個月後90.09美仙,1年後跌至89.29美仙。

分析員指,未來數月加元弱勢來自美國經濟和美元轉強。Moore指出,以往加元走勢取決於央行言論,但現在市場焦點轉到美國聯邦儲備局的取態,因為聯儲局即將完成其買債計劃,並開始談及何時會開始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動力與零配件業務分家
【明報專訊】由活躍投資者Carl Icahn持有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Federal-Mogul Holdings(代號FDML)宣布,將會分拆... 詳情
【明報專訊】據意大利報章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龐巴迪(代號BBD.B)已退出競購Finmeccanica旗下鐵路部門AnsaldoBreda及A... 詳情
央行息口政策不變
美股反覆跌0.08%,加股升0.25%;多指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資訊科技和公用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原材料股;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展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