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來》首映 粉絲驚喜呼「藝謀」

[2014.09.06] 發表
在女影迷的大喊之下,張藝謀停步簽名,滿足粉絲心願。(何泳杉攝)
9月5日晚上等待在《歸來》Rush Line的觀慼C(何泳杉攝)
步行街上大猩猩伴舞的音樂表演,激情澎湃。(何泳杉攝)
女影星姬斯汀域(Kristen Wiig)周五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紅毯亮相﹐宣傳新片《歡迎來我這兒》(Welcome to Me)。(加新社)

【明報專訊】TIFF電影節的第二天,對不少多倫多華人影迷來說,其實比前一天的開幕更為重要:因為這是是中國電影界頂級導演張藝謀攜《歸來》北美首映的日子。

因為首映場中可以和張藝謀同場觀看,一些中國影迷此前雖然沒能在網上訂到電影票,仍然一早趕到Elgin and Winter Garden Theatres影院排隊,希望能在rush line等到空位,以有機會進入影院。

《歸來》受華裔追捧

更有些聰明的影迷為了能接近張藝謀,沒有先去觀摹げ仇B等候,而是緊盯專車道,看到張藝謀一下車,便衝上前去。雖然有保安攔住,本不允許影迷上前,但有女影迷大喊「藝謀、藝謀」,並伸長手臂拿紙筆揮舞,終於引起張導注意,並笑茯馬鞀惘W,滿足了粉絲的心願。

張藝謀﹕癒合文革傷痕

在首映前,張藝謀亦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談及創作《歸來》的心得。在他看來,人與人之間,能夠不被殘酷的社會環境所改變的親情和堅守,是人性最本質的東西,也相信正是這樣的堅守,能夠癒合文革給國人留下的傷痕。他認為《歸來》這樣的故事所傳達的情感不分國界,即使不了解中國歷史背景的外國人,也同樣會因之而感動。

同時,有角逐奧斯卡獎可能的《The Judge》也在9月5日召開媒體發布會。這部新片是主演Robert Downey Jr.和妻子Susan Downey新成立的製作公司的第一部作品,他們都指被這個故事打動,覺得沒有任何別的劇本能夠比它更適合作為新公司的第一部影片。他們投入之深,以至於「走路的時候,最多只能夠保持5分鐘不談論和這部電影相關的東西。」

而飾演「法官大人」的Robert Duvall則即使在發布會上,也以嚴肅面貌示人,一如電影中的角色令人生畏。不過他亦說,這部電影中復雜的家庭關系,也讓他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同時,儘管今年已經83歲高齡,他稱自己仍然還沒有考慮退休。

King街有彩蛋

King St. West這個周末部分封路,讓這一段影院眾多的街道成為了步行街。街道上除了各種有趣的表演,記者更發現驚喜「彩蛋」:就在David Pecaut Square廣場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張不起眼的小桌,上面標荂uFilm Festival Therapy」。

坐在桌後的Amanda對TIFF每部電影所能給人帶來的情緒變化瞭如指掌,你可以去向她諮詢,看自己需要怎樣的情緒調節,適合什麼樣的電影。最棒的是,她手中還有不少影票可以免費送出!如果發現你所需要的電影她正好有票,就可能會送給你!面對TIFF眾多電影,不知如何選擇的觀慼A不妨去和她聊聊天。

更多要聞一
禁台灣豬肉進口 地溝油食品未流入加國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食品安全風暴延燒,被點名使用地溝油的多項知名廠家生產的多種食品在本地並無銷售,超市業者指出,這次許多使用強冠公司生... 詳情
市民紛指摘黑心食品 對中台產品存戒心
台灣「地溝油」風暴已讓加國消費者對可能買到可疑產品,提高警覺。記者昨日在士嘉堡Milliken大統華超級市場分店的貨架上﹐發現仍有多款由好帝... 詳情
華裔教授尋「探針」 驗糞可確診腸癌
【明報專訊】腸癌是加拿大最危險的癌症之一﹐但查驗確診則頗為麻煩﹐需要使用腸鏡檢查。安省麥馬士打大學生物化學教授李應福和該大學醫學院醫生薩勒納... 詳情
福特接傳票 將出庭作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被傳喚在其朋友利西(Alexander Lisi)初級聆訊中出庭一事﹐昨天最終獲得證實。他的律師莫理斯(Denni...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競選總部有義工被控傷人的事件,多市市長福特的競選經理、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發布一段保安系統攝下的錄影片段,強調案中聲稱遭人毆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