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傷出 淚別美網
禾絲妮雅琪決賽鬥細威

[2014.09.06] 發表
彭帥昨日需由工作人員用輪椅送出場,賽後彭帥(下圖)亦有出席記者會。(新華社)
莎蓮娜威廉絲

天意弄人!首次殺入美網女單4強的中國球手彭帥,在周五與丹麥球手禾絲妮雅琪的4強戰因腿傷退出比賽,她受傷後不禁放聲痛哭,而禾琪得以繼2009年後,再度入決賽。

彭帥以非種子球手身分出戰美網,晉級過程一直過關斬將,先後淘汰慧雲斯嘉及莎花露娃等名將,來到4強遇上前一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開賽後與對方爭持得相當激烈,第1盤一度反超前5﹕4,可惜最後因發球失誤被對方再追上,最終輸6﹕7。

第2盤開局又找到對方破綻,曾領先2﹕0,但最後連續被對方破發球局,反落後3﹕4,並開始出現雙腿抽筋的情況,要隊醫入場治療傷勢後,才能繼續比賽,可惜僅過了一段短時間後又再抽筋,看她坐在地上狀甚痛苦,更放聲痛哭,最終無法繼續比賽,更要坐輪椅離場。

彭帥退賽,造就禾絲妮雅琪相隔5年後再取得決賽席位。丹麥甜心在2009年曾殺入該項大滿貫決賽,可惜不敵史施達絲飲恨,對於能再闖入決賽,她表現得相當興奮,但也為彭帥感到惋惜。

「這是一場相當艱辛的比賽,你總是希望自己能完美地拿下勝局,但彭帥打得非常出色,我為她感到遺憾,她的退賽是因為受傷,這是非常不幸。我已經5年沒有入這項賽事的決賽,所以感覺非常奇妙。」

禾絲妮雅琪的決賽對手將會是現時一姐莎蓮娜威廉絲,後者在另一場4強戰以6﹕1、6﹕3直落兩盤輕取俄羅斯的瑪嘉露娃。

更多體育
法新社報道,日本國家隊於周五的國際友誼賽,主場以0﹕2不敵來訪的烏拉圭。 報道指日本國家隊周五在北海道城市札幌約戰烏拉圭,結果被速度及... 詳情
加西亞次輪領先 麥克萊落後兩桿
聯邦快遞盃總決賽第三場BMW錦標賽在科羅拉多州櫻桃山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二輪賽事。西班牙名將加西亞(圖)本輪打出64桿(-6)的好成績,從而以1... 詳情
贈基奧斯比羅斯3個「慘」字。第1個「慘」是年初重創;第2個「慘」是康復後未被召入世界盃大軍;第3個「慘」是意甲費倫天拿剛證實這個剛完成膝部手... 詳情
西甲球會皇家馬德里宣布,上季球會錄得的淨利潤高達3850萬歐元,而6.039億歐元的收入更是歷來新高。 皇家馬德里上季雖未能稱霸於西甲... 詳情
西班牙中鋒迪亞高哥斯達因腿筋傷復發,已從國家隊大軍除名,教練迪保斯基馬上補選了巴塞隆拿小將蒙尼亞艾哈達迪作替工,備戰下周一迎戰馬其頓的歐國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