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迪斯出任阿省省長
贏得阿省保守黨黨領選舉

[2014.09.07] 發表
圖為潘迪斯周六贏得阿省保守黨黨領選舉後打起勝利手勢。(加新社)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前聯邦內閣部長潘迪斯(Jim Prentice)﹐周六贏得阿省保守黨黨領選舉﹐他將成為第16任阿省省長。

58歲的前卡加利國會議員潘迪斯﹐在周六晚間的黨領投票中﹐輕鬆擊敗兩名對手麥楷華(Ric McIver)、盧卡斯祖克(Thomas Lukaszuk)。這兩人都是前阿省內閣廳長。

因為前省長雷福德(Alison Redford)牽涉進旅行和開銷爭議﹐今年保守黨的民意已出現大幅下滑﹐潘迪斯正在此時接手政府。

潘迪斯贏得77%的選票﹐超過規定的50%界線﹐不必與排名第二者再進行決勝投票。盧卡斯祖克得票率為11%﹐麥楷華則為12%。

潘迪斯現在需要在省議會贏得一個席位﹐他已經承諾會盡快召集補選。

阿省議會唯一空缺席位﹐就是雷福德曾經持有的一個。不過另一名省議員布朗(Neil Brown)已表態說﹐他會讓出卡加利-麥凱-諾斯山(Calgary-Mackay-Nose Hill)的席位﹐讓潘迪斯角逐。

阿省下次省選定在2016年舉行。

潘迪斯曾在哈珀的保守黨政府﹐任環境部長、原住民事務部長和工業部長。他在2010年退出政壇﹐擔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行政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
偷開巴士連撞2車 9歲童免被控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9歲男童﹐周六上午偷走一輛公交巴士﹐開過幾個街區﹐途中撞到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巴士和一輛汽車﹐最終... 詳情
魁省冀2017年憲法上簽字
(魁北克市6日加新社電)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利用與總理哈珀公開露面的機會﹐重申其願望﹐就是魁省希望簽署《憲... 詳情
加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望年底前獲批准使用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名官員說﹐加拿大研製的一款伊波拉(Ebola,圖)疫苗﹐可能是首個獲得批准使用的疫苗﹐時間大概在年底之前... 詳情
白諤德視察ISIS陣地
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與伊拉克副總統沙威斯﹐本月4日在伊拉克城鎮卡拉克一個前哨戰壕﹐查看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陣地。(加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民眾關注一宗少女在中城區柏文電梯內遭尾隨中年男子性侵犯的案件。警方指出,這宗風化案發生在本月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