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第一 錦織圭爆冷擊敗佐高域

[2014.09.07] 發表
錦織圭昨日以6﹕4、1﹕6、7﹕6及6﹕3擊敗世界第一佐高域,個人首次晉身大滿貫決賽。(美聯社)

首次打入大滿貫4強的日本球手錦織圭,周六在美國網球公開賽4強迎戰網壇一哥佐高域,最終更爆大冷以總盤數3﹕1勝出,決賽將與克羅地亞球手施歷對壘,成為史上首位殺入大滿貫決賽的日本球手。

錦織圭的晉級之路可謂荊棘滿途,他先在16強與奧歷苦戰4小時19分,8強又與華連卡打了4小時15分,但贏出兩場硬仗令他成為美網近96年來首位日本球手打入4強。反觀佐高域在今次賽事中,只曾在8強面對英國首席球手梅利搶去1盤,故體力上絕對佔優,但在這場4強戰初段並未取得任何甜頭,更先失1盤4﹕6。

站穩陣腳後,佐高域以強勁的底線抽擊令對方疲於奔命,成功追回1盤6﹕1。不過在第3盤錦織圭多次力保發球局,更在第8局打破對方發球局,雖然佐高域隨後又成功破發,但在決勝的第13局中,錦織圭在領先4﹕0的情況下,最終贏細分7﹕4,以總局數2﹕1領先。

第4盤錦織圭先打破佐高域發球局,其後更愈戰愈勇,在第9局再次破發,再贏一盤6﹕3,以總盤數3﹕1擊敗對手。

更多體育
美國輕取墨西哥晉8強
男籃世界盃昨日進行16強賽事,美國以86﹕63擊敗墨西哥,輕鬆挺進八強。 美國有5人得分上雙,史提芬居里三分球9投6中,拿下20分,占... 詳情
英國《每日郵報》透露,伊巴謙莫域於上周四打破了瑞典國家隊的累積入球紀錄外,原來還跟基斯坦奴朗拿度看齊,做出了法定時間內每分鐘都有「入球」的成... 詳情
C朗否認批評皇馬轉會政策
早前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圖),公開批評球會出售「天使」迪馬利亞及中場鐵漢沙比阿朗素,惹來皇馬會長佩雷斯不滿,周六C朗在Tw... 詳情
霍雪爾3桿優勢獨領群雄
聯邦快遞盃總決賽第三場BMW錦標賽在科羅拉多州櫻桃山鄉村俱樂部結束第三輪爭奪。美國球手霍雪爾打出63桿(-7),在54洞過後以197桿,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