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歷直落3盤淘汰費達拿

[2014.09.07] 發表

爆完再爆,繼錦織圭淘汰網壇一哥佐高域後,施歷(圖)亦爆冷以直落3盤淘汰費達拿,換言之,今屆決賽將是由錦織圭鬥施歷的新鮮組合。

費達拿在上一圈奮戰下反勝蒙菲斯,過程令人擊節讚賞,但到了這場4強比賽打不出水準,因被指服違禁藥未能參戰去年美網的施歷,這次以直落3盤6﹕3、6﹕4及6﹕4晉級,除了是個人首次晉身大滿貫錦標外,也粉碎了費天王6度揚威美網的好夢。

施歷亦是繼2001年的「發球機器」伊雲尼斯域(揚威溫布頓)後,首位克羅地亞球手殺入大滿貫決賽。他賽後說﹕「我從沒幻想過可打出這樣的水平,我認為今天是我職業生涯最出色的表現。」他續說﹕

「決賽對錦織圭與我而言,都將是感性的一天,我為躋身決賽感到極度興奮。」

是役戰況令人意外,施歷只花66分鐘,在首兩盤各破費達拿1次發球局,得以盤數領先2﹕0。費達拿奮戰,希望重演上一圈落後兩盤反勝的歷史,而他確曾在第3盤一度破發領先局數2﹕0,不過施歷很快就還以顏色,以一記正手迫使費天王打落網而破發。

其後施歷以強勁發球先後反先4﹕3及5﹕3,即使費達拿追回4﹕5,施歷在最後一局打出3個A士球而得到3個決勝分,最終並以反手奠勝,只花1小時45分就輕鬆打敗費達拿。

更多體育
美國輕取墨西哥晉8強
男籃世界盃昨日進行16強賽事,美國以86﹕63擊敗墨西哥,輕鬆挺進八強。 美國有5人得分上雙,史提芬居里三分球9投6中,拿下20分,占... 詳情
英國《每日郵報》透露,伊巴謙莫域於上周四打破了瑞典國家隊的累積入球紀錄外,原來還跟基斯坦奴朗拿度看齊,做出了法定時間內每分鐘都有「入球」的成... 詳情
C朗否認批評皇馬轉會政策
早前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圖),公開批評球會出售「天使」迪馬利亞及中場鐵漢沙比阿朗素,惹來皇馬會長佩雷斯不滿,周六C朗在Tw... 詳情
霍雪爾3桿優勢獨領群雄
聯邦快遞盃總決賽第三場BMW錦標賽在科羅拉多州櫻桃山鄉村俱樂部結束第三輪爭奪。美國球手霍雪爾打出63桿(-7),在54洞過後以197桿,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