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上位 料官拜部長級

[2014.09.07] 發表
朝鮮傳媒在報道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後排右一)時,將她排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在一之前,外界據此估計她可能已升至部長級以上。(網上圖片)

韓國(南韓)傳媒報道,朝鮮(朝鮮)傳媒最近介紹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她排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在一之前,據此估計她可能已升至部長級以上。

據《朝鮮日報》指出,朝鮮中央通訊社(簡稱朝中社)上周四(4日)的報道稱,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妹妹金與正等人前一天在平壤萬壽臺藝術劇場觀看了牡丹峰樂團的新作音樂會。

朝中社在介紹金正恩隨行人員時,在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李在一之前介紹了金與正。此前金與正的頭銜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負責人員」,順序排在第一副部長級人物之後。

李雪主「夫人」變「同志」 料任要職

據此,有觀測稱,金與正的職位可能已升至黨中央部長級以上。有人推測稱,金與正擔任相當於金正恩秘書室室長的勞動黨書記室室長。一名朝鮮消息人士說:「金正恩擔任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時,排名在總參謀長李英浩之後,但被正式指定為接班人後,排名升至金正日之後。」

此外,朝鮮傳媒在介紹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時,不再沒稱她「夫人」,而是「同志」,據此揣測她可能在黨內擔任要職。

另外,朝鮮勞動黨書記姜錫柱周六離開朝鮮,開始訪歐之行。朝鮮官方傳媒表示,75歲的姜錫柱正帶同代表團出訪德國、比利時、瑞士、意大利及蒙古。

朝鮮勞動黨書記訪歐

代表團出訪期間,有可能取道到北京與中國官員會面。分析認為外訪此舉,或為有意打破國際孤立。

更多國際要聞
休斯頓華裔母子陳屍車庫
【綜合報道】全美國第四大城,休斯頓再度發生一宗涉及華裔的謀殺慘案,警方發現一男一女兩名華裔陳屍自家車庫多日,死因仍待釐清,警方初步判定為謀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孟加拉及斯里蘭卡訪問,主要是加強經濟及安全保障合作。 首相安倍和夫人上午啟程,前往孟加拉和斯里蘭...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未能按約定,採取措施向該機構澄清伊核計劃的相關項目。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稱,按照...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上周五(5日)首度針對前女友特艾爾威勒的熱賣新書指控作出回應。 特艾爾威勒在書中指他不愛窮人,嘲諷窮... 詳情
美髮型師剪出「喬布斯頭」
【綜合報道】許多人喜歡在頭髮兩側刻上字樣或圖騰,但這種做法已經落伍!美國得州聖安東尼奧市髮型師費雷爾(Rob Ferrel),除了替客人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