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擴大行動打擊ISIS 哈珀﹕須衡量軍事角色

[2014.09.25] 發表
總理哈珀周三在紐約高盛講話﹐並在問答環節回答問題。(加新社)

(聯合國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表明﹐加拿大衡量是否擴大它的角色﹐配合中東軍事行動﹐政府快要宣布決定。

哈珀說﹐美國政府最近幾天提出要求﹐它希望加拿大加強行動﹐一起打擊伊斯蘭反叛分子。他表示支持美國主導的行動﹐但未有準備﹐宣布加拿大下一步行動。

他在紐約對美國商界領袖說﹕「我們作出最後決定前﹐我們政府需要更多辯論。」

他又說﹐「加拿大政府很快作出決定」。

與會者追問哈珀新行動詳情﹐他沒有透露細節﹐他說不會披露美國政府信件的內容。

熟知此事的政府官員說﹐這不包括戰鬥行動。

另有一名官員說﹐美國的請求是事件的自然發展﹐加拿大政府不感到意外。

哈珀向美國聽眾簡略介紹﹐加拿大至今作出的貢獻。

他宣稱﹐加拿大軍隊運送大批物資到伊拉克北部﹐數量比美國空軍的多。除了後勤支援﹐加拿大是第二大外國力量﹐給伊拉克軍方提供輔導。

他又說﹐一些恐怖分子持有西方護照﹐其實不算穆斯林﹐一些人連清真寺也不上。

更多加國新聞
質詢伊拉克任務被阻 唐民凱抨議長不公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眾議院議長周三呼籲眾議員改善表現﹐並且申斥聯邦新民主黨﹐說它不該公開質疑他在質詢時間的中立立場。 新民主黨領袖... 詳情
(紐約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在美國參加公開活動時說﹐聯邦快要宣布好消息﹐它調整2013-14年度赤字後﹐赤字比預期的小得多﹐本年更接近... 詳情
費德爾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 3候選人撇清裁員計劃關係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第3人周三正式加入競賽。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 詳情
加人資產增 全球富裕榜排第8
【明報專訊】根據歐洲一間金融服務公司的報告﹐加拿大人可說全球最富裕的人﹐但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有必要改善。 安聯(Allianz)本周發... 詳情
安省高院局部批准 比特幣集體訴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一家律師行周三說﹐安省高等法院局部批准一宗比特幣(Bitcoin)集體訴訟案。 比特幣交易平台Mt. 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