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爾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 3候選人撇清裁員計劃關係

[2014.09.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第3人周三正式加入競賽。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ic Fedeli,下圖)周三表態﹐他會角逐保守黨領袖。

已宣布競逐黨魁的保守黨人有3人﹐消息來源說﹐這3人在省選期間都有支持赫達克(Tim Hudak)的10萬裁員計劃﹐但在政黨挫敗後﹐他們紛紛轉頭﹐抨擊這個方案。

匿名消息來源向加新社提供一批文件﹐文件提到裁員計劃﹐費德爾、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和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都有在文件上簽名﹐贊成裁員10萬人。另一名準備競選黨領的保守黨人麥克勞德(Lisa MacLeod)﹐也有簽署文件。

多個保守黨消息來源確認﹐這份文件確屬真實。其中一人說競選員工冷眼旁觀﹐看到那些有意競選黨領的人竭力置身事外﹐撇清自己和那個計劃的關係﹐就是厭煩那些嘴臉﹐覺得自己「給人扔下車子﹐成全別人的黨領競選運動」。

費德爾警告說﹐這種政黨內鬥﹐正是保守黨連續4次選舉失利的原因。

他在訪問中說﹕「我們結果自己人打自己人﹐蠶食子孫﹐自我消耗﹐而不是針對真正問題﹐也就是自由黨。」

保守黨在省選失利後﹐赫達克辭職﹐一些省議員和落選者說﹐他們事先不知道裁員計劃。

費德爾承認﹐他在文件上簽字。他說那是選舉前1年的事﹐政策文件和構思的匯總文件﹐並非最終政綱。

他堅稱﹐他建議赫達克取消裁員計劃。但他周三不肯說﹐這個計劃納入政綱﹐有沒有出錯。

多名受訪保守黨黨員要求保密身分﹐他們說現在供職私營機構﹐不想捲入公開的政治爭鬥﹐危害現職。

一名曾在赫達克辦公室工作的競選團隊資深成員說﹐上次競選團隊中一些成員﹐「希望理清事實」﹐並說費德爾和其他候選人「修正歷史」。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資產增 全球富裕榜排第8
【明報專訊】根據歐洲一間金融服務公司的報告﹐加拿大人可說全球最富裕的人﹐但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有必要改善。 安聯(Allianz)本周發... 詳情
安省高院局部批准 比特幣集體訴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一家律師行周三說﹐安省高等法院局部批准一宗比特幣(Bitcoin)集體訴訟案。 比特幣交易平台Mt. G... 詳情
渥京巴士撞火車慘劇 料司機分心超速肇禍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調查員周三說﹐渥太華城市巴士去年與維亞鐵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款透過攔截電子信號的方式,可以找出駕車時使用手機的分心司機,美國有超過20個警隊已經表態希望試用。... 詳情
泰勒獲委全國首席醫官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宣布﹐泰勒醫生(Dr. Gregory Taylor)出任全國首席醫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