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獲委全國首席醫官

[2014.09.25] 發表
泰勒醫生獲委任為加拿大公眾衛生局首席醫務官。(加新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宣布﹐泰勒醫生(Dr. Gregory Taylor)出任全國首席醫務官﹐任期5年。

他在聯邦公眾衛生局任職副首席醫務官兩年﹐現在升職首席醫務官。

59歲的泰勒醫生接替第一任公眾衛生局局長瓊斯醫生(Dr. David Butler-Jones)﹐公共衛生局2004年成立﹐由瓊斯帶領處理非典型肺炎危機。

泰勒說﹐他希望承接瓊斯的工作﹐促進加拿大人的健康﹐保護他們﹐免受伊波拉(Ebola)一類疾病威脅。

泰勒目前領導加拿大﹐應對西非國家伊波拉疫症。他說﹐這一通常是致命病毒﹐對加拿大的威脅不算大。

他指出﹐在遏制伊波拉病毒方面﹐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有重大貢獻﹐包括捐獻在溫尼辟實驗室開發的疫苗﹐為疾病爆發中心地區的保健人員供應保護裝備。

泰勒曾在安省任職家庭醫生﹐在1995年投身全國公營醫療保健事務。他主管公眾衛生局﹐帶領2,500名職員﹐管理每年6億元預算。

泰勒說﹕「我樂意擔任此職﹐我肯定全力以赴﹐保護加拿大人?促進他們的健康。」

更多加國新聞
人權博物館周六開放 逾半展館未竣工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人員說﹐博物館周六對外開放﹐屆時... 詳情
停車場倒車慘劇 疑誤踏油門當煞掣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麥高雲路(McCowan Rd)西南角一個大型超市門外的停車場﹐本周二中午發生奪命意外。一名老婦正往其汽車車尾箱... 詳情
旺市槍擊 男子1死1傷
【明報專訊】旺市前晚深夜發生了一宗槍擊案,導致兩名男子受傷,其中有一名受害人因傷勢嚴重而在現場死亡。 約克區警方兇殺案調查組現正呼籲知... 詳情
校園兇殺案 死者「勸架」惹禍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日發生震驚社區的校園兇殺案。警方調查後指出﹐原來被人刺死的19歲學生阿敏沙達(Hamid Aminzada)﹐是因為「勸... 詳情
【明報專訊】可以致命的D68腸病毒已蔓延到安省,在多倫多、咸美頓、渥太華和溫莎都有確診個案。多倫多的個案在病童醫院發現。 這種自今年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