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研用短訊感應器 捉開車打手機

[2014.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款透過攔截電子信號的方式,可以找出駕車時使用手機的分心司機,美國有超過20個警隊已經表態希望試用。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則認為發展方向正確,但仍需要配合傳統執法方式才能證明司機分心駕駛。

根據美國維珍尼亞州(virginia)的「短訊感應器」開發商ComSonics發言人麥金太爾(Malcolm McIntyre)表示,當汽車司機在車上發短訊、打電話或是以智能手機上網等情況,這組儀器便能攔截到特定頻率,讓警方了解是否有人正在駕車時使用手機。

麥金太爾透露,這組「短訊感應器」的試用版已經設計完成,經過最終測試後很快便能進入量產階段,預計每組儀器的價格約2,000元。他稱美國已經有超過20個執法部門表態有意進行試用,並認為此儀器有助於警察的平日執法。

阿博斯福警方發言人麥克唐納(Ian MxDonald)指出,這種「短信感應器」的開發方向非常正確,但警方顧慮儀器攔截到的信號,是否能證明司機正在發短訊或分心駕駛。他認為這組儀器仍需要配合傳統的執法方式,之後才可能證明司機確實有分心駕駛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泰勒獲委全國首席醫官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宣布﹐泰勒醫生(Dr. Gregory Taylor)出任全國首席醫務... 詳情
人權博物館周六開放 逾半展館未竣工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人員說﹐博物館周六對外開放﹐屆時... 詳情
停車場倒車慘劇 疑誤踏油門當煞掣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麥高雲路(McCowan Rd)西南角一個大型超市門外的停車場﹐本周二中午發生奪命意外。一名老婦正往其汽車車尾箱... 詳情
旺市槍擊 男子1死1傷
【明報專訊】旺市前晚深夜發生了一宗槍擊案,導致兩名男子受傷,其中有一名受害人因傷勢嚴重而在現場死亡。 約克區警方兇殺案調查組現正呼籲知... 詳情
校園兇殺案 死者「勸架」惹禍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日發生震驚社區的校園兇殺案。警方調查後指出﹐原來被人刺死的19歲學生阿敏沙達(Hamid Aminzada)﹐是因為「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