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放風﹕赤字減 盈餘近
反對黨諷為明年大選造勢

[2014.09.25] 發表

(紐約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在美國參加公開活動時說﹐聯邦快要宣布好消息﹐它調整2013-14年度赤字後﹐赤字比預期的小得多﹐本年更接近盈餘預算。

哈珀在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用幻燈演示﹐介紹加拿大經濟狀況﹐發表上述言論。

他說﹐2013-14年原本預測赤字166億元。「那個數字會大幅降低﹐我們預計2014-15年有很小的赤字﹐我們很接近盈餘﹐我們預期有健康盈餘。」

政府有健康盈餘﹐就有更大財政空間﹐進入明年大選﹐可以減稅或是兌現競選承諾。

反對黨指摘政府低估今年財政表現﹐要在大選年突然宣布盈餘。

哈珀也在幻燈片中展示加拿大經濟比其他國家好﹐包括聯邦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新的自由貿易協議?就業增長等。

但會議主持人質疑哈珀的說法﹐《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總編輯貝克(Gerard Baker)說﹐哈珀用有利加拿大的數據﹐證明它的就業情況好過美國。

學者抨引舊數據誇大就業

貝克說﹐用2006年數字做標準﹐就是隱藏一個事實﹐在2008年後﹐美國的就業增長好過加拿大。

他又說﹐加拿大經濟不受外需驅動﹐而是本國消費和更大筆的欠債。在能源業外﹐加拿大經濟不太成功﹐尤其是製造業。

更多加國新聞
費德爾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 3候選人撇清裁員計劃關係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第3人周三正式加入競賽。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 詳情
加人資產增 全球富裕榜排第8
【明報專訊】根據歐洲一間金融服務公司的報告﹐加拿大人可說全球最富裕的人﹐但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有必要改善。 安聯(Allianz)本周發... 詳情
安省高院局部批准 比特幣集體訴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一家律師行周三說﹐安省高等法院局部批准一宗比特幣(Bitcoin)集體訴訟案。 比特幣交易平台Mt. G... 詳情
渥京巴士撞火車慘劇 料司機分心超速肇禍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調查員周三說﹐渥太華城市巴士去年與維亞鐵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一間科技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款透過攔截電子信號的方式,可以找出駕車時使用手機的分心司機,美國有超過20個警隊已經表態希望試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