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伊拉克任務被阻 唐民凱抨議長不公

[2014.09.25]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三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眾議院議長周三呼籲眾議員改善表現﹐並且申斥聯邦新民主黨﹐說它不該公開質疑他在質詢時間的中立立場。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二提問伊拉克任務﹐保守黨國會議員卡蘭德拉(Paul Calandra)答非所問﹐提出完全無關的問題﹐唐民凱開始質疑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的公正立場。

唐民凱呼籲議長干預﹐希爾沒有反應﹐唐民凱就說﹕「這事表現不出你在眾議院不偏不倚。」

希爾馬上阻止唐民凱﹐提問其他問題。希爾周三說﹐他可以更嚴厲﹐指出挑戰議長的人格﹐可視作侵犯特權﹐應受懲罰。但他沒有詳談﹐他可能採取的處罰方式。

希爾又說﹐根據長期慣例﹐議長在質詢期間能干預議員的回答﹐除非國會議員修改規則。

他重申﹐議員在國會辯論﹐應提高格調。

唐民凱周二在國會提問﹐要求證實加拿大何時結束伊拉克任務。

總理國會秘書卡蘭德拉回答唐民凱的問題時﹐提到新民主黨對以色列的立場﹐引述新民主黨職員在社交傳媒上的言論。

希爾指出﹐這類語言令人不快﹐呼籲國會議員小心用詞。議長發表言論後﹐唐民凱說他認為此事已告一段落。

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的國會秘書貝贊(James Bezan)周三回答唐民凱前日的問題﹐證實30天的伊拉克任務在9月5日開始。

聯邦政府一再說﹐在30日期限結束前﹐他們會重新評估任務。總理周三披露﹐美國已請求加拿大加緊支援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紐約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三在美國參加公開活動時說﹐聯邦快要宣布好消息﹐它調整2013-14年度赤字後﹐赤字比預期的小得多﹐本年更接近... 詳情
費德爾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 3候選人撇清裁員計劃關係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第3人周三正式加入競賽。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前北灣(North Bay)市長費德爾(V... 詳情
加人資產增 全球富裕榜排第8
【明報專訊】根據歐洲一間金融服務公司的報告﹐加拿大人可說全球最富裕的人﹐但他們的個人財務狀況有必要改善。 安聯(Allianz)本周發... 詳情
安省高院局部批准 比特幣集體訴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一家律師行周三說﹐安省高等法院局部批准一宗比特幣(Bitcoin)集體訴訟案。 比特幣交易平台Mt. G... 詳情
渥京巴士撞火車慘劇 料司機分心超速肇禍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調查員周三說﹐渥太華城市巴士去年與維亞鐵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