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兒童色情品 南安省60人被捕

[2014.09.26] 發表
(前排左起)參事偵緝警長戈登施密特、總警司貝爾和督察內勒。(藍乙寧攝)
警方以圖形展示,在多倫多市範圍之內,一個傳播兒童色情品的網絡節點,可以有大量的接收者。(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雖然兒童色情罪犯利用最新的互聯網科技,使自己傳播兒童色情品的行為更隱秘,但以安省省警為首的十多個警隊通力合作,近期在安省南部地區多個城鎮一次捕抓獲60名與此相關的疑犯,對他們提出249項控罪。

提出249項控罪

由於這些疑犯遍佈南安省地區,並不只局限在大城市中,許多規模較小的村鎮內,也有這樣的兒童色情罪犯。安省省警總警司貝爾(Don Bell)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不僅僅是大城市才出現的問題。」

警方在近半年的調查當中,先後發現有7000多個互聯網IP地址被這些兒童色情罪犯所利用,用於下載兒童色情圖片或視頻。

參事偵緝警長戈登施密特(Frank Goldschmidt)稱,警方拘捕的疑犯,只是個人相互之間有聯繫,然後通過互聯網來交換兒童色情品。

「他們都非常健談,在互聯網聊天室內很快獲得兒童的信任,誘使孩童在電腦攝像頭前展示自己的身體,甚至誘騙去給這些孩童拍攝兒童色情照或視頻。」由於疑犯分佈的面積十分廣泛,幾乎遍及整個南安省地區,令警方的調查和協調工作非常困難。

戈登施密特因此建議,父母們應該對孩子的網上交往給予更多的關注,以免不諳世情的孩子成為這些犯罪分子的犧牲品。一旦孩子受到侵害,也許會造成一生的惡劣影響。

督察內勒(Scott Naylor)表示,以前犯罪分子利用公共論壇等網站來傳播違禁品,警方比較容易發現。而現在包括ICloud、Google Play+等網絡個人圖片分享軟件的普及,這類活動變得更隱秘,但警方也與時並進,仍然有辦法找到犯罪分子的蛛絲馬[。

戈登施密特稱:「調查人員發現了數以千計的兒童色情圖片。不過,目前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有孩童遭到虐待。所以警方目前對他們的控罪只是製作、藏有和傳播兒童色情品等。」

3未成年人士被捕

警方在此次行動中解救了14名孩童,其中年紀最小的還是嬰兒。而已經落網的60人當中,也有3名未成年人。

此外,多市公校教育局下屬Northern Secondary School中學的一名校工﹐也成為此次警方逮捕行動的對象之一。教育局方面已表示,這間學校以及公校教育局下屬的所有學生,都沒有捲入此次事件當中。

安省省警方面表示,從2006年他們開始針對兒童性罪案的計劃以來,共進行了2.358萬次調查,對2617名疑犯提出8750項控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