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鯨屍證為小抹香鯨

[2014.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沙頭角鳳坑村對開石灘前日發現有鯨魚擱淺死亡,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昨晨在水警協助下,將鯨屍運往馬料水水警基地,經獸醫初步檢驗後,證實為一條成年雄性小抹香鯨,體長3.33米,重386公斤;解剖後發現鯨屍胃部仍有未完全消化的魚及魚骨,相信牠死前曾進食,但未有發現任何疾病或感染[象,亦沒有任何致命傷口,暫未能確定死因。

行動組表示已抽取抹香鯨的皮膚、牙齒、皮下脂肪、心臟、生殖系統及肌肉等樣本作進一步化驗,香港城市大學將接收鯨屍以製骨骼標本。根據資料,這是今年第二宗鯨魚擱淺個案,亦是香港有紀錄的第4宗小抹香鯨擱淺個案。

(海洋公園提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青年疑乘近期炒賣iPhone 6熱潮,上網「搵老襯」,同黨假扮「女買家」以2萬元收購女網友兩部手機,二人現身收貨,「女買家」同... 詳情
唐樓縱火  兩孟漢攀窗逃險死
【明報專訊】深水鶗詀ぃ懇31至33號一幢8層高唐樓昨早9時許發生縱火案。兩名居於天台屋的孟加拉男住客在火警中無處可逃,情急下攀窗危站在頂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